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国电信向垃圾邮件源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10: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英国电信推出了自动辨别专业垃圾邮件发送者和受垃圾邮件感染客户的系统。

  今后,专业的垃圾邮件发送者会大量地被终止。而不知情的垃圾邮件发送者和病毒传递者将得到帮助清除他们电脑中的“僵尸”邮件。

  尽管目前尚不知道有多少用户会从中终止连接和支付技术帮助费用中获益。英国电信也没有明确说明,能否保护用户防止再次被感染。

  英国电信的系统采用StreamShield Networks公司的Content Forensics技术,这种系统显示正常的邮件流量,并适时列出主要的垃圾邮件发送者。它可以及时汇报每个订户的电邮活动情况,并显示非需要邮件和有害流量占用了多少带宽。

  英国电信估计,每天约有80%的互联网邮件,即65亿个是垃圾邮件。这些垃圾邮件主要由专业邮件发送者和受到感染的PC发送。受到控制的PC还向其它的PC和网站发动攻击。据赛门铁克称英国约有22%的电脑是“僵尸”电脑。Ironport研究组织称,有80%的垃圾邮件由“僵尸”电脑发送。

  英国电信希望,ContentForensics技术会帮助节省时间和资源,自动辨别垃圾产品,防止带宽被非需邮件和

病毒占用。

  StreamShield Networks公司的CEO SimonGawne称,英国电信经过测试后选择了Content Forensics,“我们的产品是与大型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联合开发的,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专业垃圾邮件问题。”

  但是,这种自动服务会对可疑的帐户进行检测,这可能会引起风险,导致用户的不满。目前,其它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正在密切关注英国电信的这种系统能否成功运行。

  作者:葛雅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