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女皇看好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1: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玛丽·米克尔周五在研究报告中称,美国网络广告支出未来将保持20%的年度增幅,预计2010年达到320亿美元。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热潮兴起时,米克尔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分析师之一,被誉为“网络女皇”。

  米克尔发布的这份报告可谓非常及时,因为近期的一系列事件使得网络广告市场的
发展前景变得扑朔迷离。今年9月,雅虎发布财务预警,称由于汽车和金融服务行业的广告支出增长缓慢,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将只能达到此前预期的下限。受此影响,已有两家投资银行下调了雅虎股票评级。但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雅虎发布财务预警是因为此前的预期过高,网络广告市场仍然稳步发展。

  Google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以价值16.5亿美元的

股票收购网络视频网站YouTube。这一交易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不少人都认为Google出价过高。毫无疑问,Google将把YouTube的热门视频用于网络广告,但将采用什么样的方式,以及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获利,今后将成为分析人士讨论的热门话题。

  米克尔在报告中预计,2010年美国总广告支出将达到2430亿美元,其中网络广告占据13%的比例。2005年,美国总广告支出为1920亿美元,其中网络广告所占比例为7%,约为130亿美元。由于互联网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而电视、报纸的发展速度缓慢,网络广告将继续侵蚀传统媒体的领地。

  在网络广告支出高速增长的背后,美国互联网用户也稳步增加。米克尔预计,美国互联网用户人数今后将保持3%的年度增幅,2010年将达到2.29亿人。由于网络广告能更具针对性地瞄准目标用户,而且可以带来更多、更容易计量的回报,广告客户必然会将更多预算转向互联网。

  米克尔预计,网络搜索广告支出今后将保持25%的年度增幅,2010年达到158亿美元,在美国网络广告支出中占到50%的比例。与之相比,美国网络搜索广告支出今年将达到67亿美元,在网络广告支出中所占比例为42%;显示广告支出2010年将达到62亿美元,在美国网络广告支出中占到20%的比例。美国显示广告支出今年将达到31亿美元,在网络广告支出中所占比例为26%。

  米克尔还预计,富媒体广告支出今后将保持26%的年度增幅,2010年达到32亿美元,在美国网络广告支出中占到10%的比例。美国富媒体广告支出今年将达到11亿美元,在网络广告支出中占到7%的比例。她同时称,通过视频片断销售广告的模式将迅速普及。不过,网络视频服务的营收将主要来自于上下文广告、赞助商和付费下载等途径。

  米克尔表示:“我们并不认为富媒体广告的未来主要依靠30秒广告时段,就像传统的电视媒体那样。从长期来看,广告客户和广告代理商将开发出更多创新方法,从而更高效地发挥这一媒体的优势。”她同时称,Google、雅虎和eBay将从网络视频广告的迅速普及中获益最多。(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