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软件手把手教人作弊 淘宝处理该类禁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7:03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网上软件手把手教人作弊 淘宝处理该类禁品
网上软件手把手教人作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信报讯 (记者 高珊珊) 昨天上午,史先生在乘坐398路公交车时,偶然听到旁边两名学生议论,在淘宝网上可以买到教作弊的软件。记者在淘宝网看到,销售作弊教学软件的卖家称所教授的作弊方法非常实用。淘宝工作人员表示,作弊类商品属于禁售品,会派专人进行处理。

 “马上就自考了,我没复习怎么办?”“没事,我在淘宝网上订了个教作弊的软件。”
史先生说,他在乘坐398路公交车时,偶然听到旁边两名学生议论,在淘宝网上可以买到教作弊的软件。回家后,他马上登录淘宝网,用“作弊”做关键词进行搜索,果然在商品列表中发现了一款作弊教学软件。

   记者在淘宝网商品目录上发现有6个作弊教学软件,都是一张CD。卖家在商品介绍中提到,这是教买家如何把魔术的手法用在考试作弊上。还有卖家声称,即使被发现,老师也找不到作弊用的纸条等。这些作弊教学CD,浏览量最高达到了122次,并且已有售出记录。记者随后以购买者的身份在淘宝网联系到一位注册名为“郑州世纪纹身”的卖家。该卖家称此软件非常有用。“教的就是打小抄不会让老师看到的方法,看一下就会。”

  淘宝网的客服人员表示,此类商品属网站明确规定的禁售品。如果网友发现了此类商品,可直接点击该商品页面上的“举报该商品”,淘宝网会派专人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我们提供的平台,由于流量太大,有时会有漏网之鱼。欢迎网友帮我们监督举报。”

  信报记者 高珊珊/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