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方兴东:未来将是新媒体的世界 转型不如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8: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月13日,《经济观察报》社长何力向媒体证实了其将肯定加盟阳光媒体投资公司的消息。对此,硅谷动力记者连线互联网资深评论家方兴东听取他的看法。方兴东表示,何力的转型,与新媒体产业日益强大不无关系,对于传统媒体而言,不应该忽视新媒体为其制造的压力,“晚转型不如早转型”。

  在方兴东看来,“何力是个感觉非常敏锐的人物,在传媒领域很有一手”,因此虽然这次何力转投阳光传媒是出于其自己多方面的考虑而决定,但“应该和产业发展的趋势不无关系”,毕竟,传统媒体正在日益受到新媒体的冲击,新媒体逐渐成为传媒的一个主力军。

  不过方兴东也指出,实际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目前的关系还是“有竞争也有融合”,彼此在运作等方面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所以虽然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资源、人才在向着新媒体转型,也不乏会有新媒体的人才进入到有较好意识的传统媒体。

  同时,他也进一步强调称,“总体而言,新媒体对传统媒体造成的竞争压力还是比较明显的,未来将是一个新媒体的世界,晚转型不如早转型,这样子发展的空间也会随之更大。”(eNet记者胡滢)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