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第三季度网上购物人均消费额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8:55 北京晨报

  第三季度人均花572元,消费主打日常用品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人们花在网络购物上的钱正在成倍增长,个人网上购物的花费涨了一倍。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和淘宝网日前共同发布的《2006年第三季度淘宝网上购物报告》显示,网上购物离普通人的生活越来越近。

  根据调查,在今年第三季度,国内人均网上购物金额已经达到572元,这当然跟真实世界里的消费还差得很远,可这个数字竟然比去年同期的273元增长了109%。此外,参加网购的人数和网上开店数也有显著增长,在截至9月30日的2006年第三季度,淘宝网会员数达到2670万,和去年相比增长了170%。

  人们更加接受网上购物还有一个间接的原因,那就是日常用品正在获得更多网民的关注。据统计,在2006年一季度前,网上购物的成交商品主要还集中在数码、服饰、

化妆品、珠宝上面,因为人们一开始在网上消费时,主要还是考虑到商品的新奇、独特以及可能比现实生活中卖得便宜。

  而到了2006年第三季度,奶粉、尿布等母婴用品,床品布艺、厨房用品、家具、家电、建材五金等家居用品,甚至平时只在线下购买的电话充值卡都成为热销产品,比如电话充值卡仅在淘宝网上的日交易量就接近150万元。

  报告预计,日常生活用品购买比例的增加今后仍将持续,并最终成为主流,这意味着网上购物将不再标新立异的行为而更加贴近大众生活,各位网店卖家也有了更多生财机会。

  另外,调查也发现,去年有70%以上的用户将“价格便宜”作为选择网络购物的主要原因,今年此比例下降到40.1%,“方便”和“商品种类丰富”逐渐为更多用户所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