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东虎门镇出现了一批灰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呈现上升趋势,虎门镇将采取重罚措施加以打击

  本报讯 记者黄玲报道:昨天,记者从虎门文化执法大队获悉,“黑网吧”整治工作出现了新情况,虎门镇出现了一批“灰网吧”,目前呈现上升的趋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说,将采取重罚措施打击“灰网吧”。

  该工作人员介绍,近几个月的整治行动清除了大量的“黑网吧”,市场巨大的空间腾出了,一些非营业性上网场所看到有利可图,就开始偷偷超出范围经营上网服务。此外,一些不愿意退出市场的“黑网吧”经营者也采取变相方式继续经营上网服务。这些既不是合法的网吧,又不算“黑网吧”的地方,被称之为“灰网吧”。

  据悉,目前文化执法大队掌握的“灰网吧”的表现形式有以下几种:工厂和企业的电脑培训部门,学校内设的培训室,

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教育、劳动、民政等部门许可设立的电脑培训机构,日租房等超范围经营上网服务。还有一些宾馆、娱乐场所、茶庄、咖啡厅、洗车场等场所违规设置电脑,经营上网服务。

  虎门镇已经制定出了三大措施整治“灰网吧”。据工作人员介绍,虎门镇已经将“灰网吧”作为当前的整治重点,凡是超范围变相经营上网服务的场所,一律视为“黑网吧”,坚决予以取缔。

  据悉,对确实属于提供免费上网服务的场所,按照严格管理的原则加强管理,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发出通告,要求工厂、企业、酒店、学校、小区等场所设立非营业性上网服务的,均要向当地公安部门备案,并做好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否则,公安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处以1.5万元以下的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