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收购YouTube专题 > 正文

YouTube售出一夜暴富 华裔创始人网上诉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YouTube售出一夜暴富 华裔创始人网上诉心声
图为YouTube两位创始人,左为华裔陈士骏,右为贺利(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谷歌(Google)以16.5亿美元收购美国加州初创视频网站YouTube,使包括华裔陈士骏在内的YouTube两名创始人一夜间成为巨富。其后两位创始人在该网站上与网友分享被并购的心情和想法的短片,受到网友的追捧,发布23小时点击率已经超过74万次。

  谣传多时、终于在9日证实的Google收购YouTube案,在美国硅谷仍是持续发烧的热门
话题。10日登上YouTube网站,网友可以点选一个大约一分半钟的录像,由两位创始人陈士骏与贺利现身说法,向网友表达有关被Google并购的心情和想法。

  贺利(Chad Harley)难抑被搜寻巨擘Google高价买下的喜悦,有点“语无伦次”地说“就像两个国王在一起,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旁边的陈士骏(Steve Chen)笑弯了腰,“怀疑”什么是“两个国王”?贺利忙着解释说:“就是搜寻引擎之王和影视之王呀。”

  到记者截稿前,这个录像放上了YouTube约23个小时,已经有74万次以上的点阅率了,而且是10日在YouTube网站上的新闻与博客点选率最高者。

  两人都感谢庞大YouTube网友社群的支持,陈士骏在网络上说,若没有YouTube社群的帮助,他们无法达到今天的境地。贺利则表示将持续开发服务、创新工具来让网友在YouTube网站上尽兴、有趣。

  陈士骏说,透过聆听社群的声音与回馈,YouTube社群更改作法、重整组织来解决问题,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更新与功能强的服务给网友大众。

  “Google与YouTube配对是气味相投。”资策会美国公司总经理吴仁杰表示,进入Web 2.0时代,雅虎明显地已有网络“传统”的包袱难以抛却。像Google在总部所在的山景城网络计划,看来已意识到未来在无线宽带网上最重要的是提供何种服务得以赚钱的重要性。

  至于买价是否太高,吴仁杰估算,以16亿5000万美元除以YouTube五千多万用户,平均一人32美元,“这样的价钱不算贵。”

  吴仁杰认为,有关YouTube可能遇到的著作权问题,透过Google出面得以解决。不过,如网友期许YouTube仍能保持原有的开放与自由风格,未来被并入Google后,虽然仍保留独立经营,但因为属于Google旗下,一旦事涉法律,未必会有较大的经营空间,收购后的发展仍待观察。

  一位住在旧金山附近、署名CrazyDrifter217的网友,以录像回应陈士骏与贺利,他恭喜YouTube被高价买下,但这位仁兄特别期许YouTube,不要被大公司买下后失去了原有的创意与特色,反映了Web 2.0时代大多数社群的心声。 (记者高兰馨)

  相关报道:

  Google吞下YouTube 雅虎并购压力陡增

  美国第一视频网站YouTube:视频让你讲故事

  Google斥16.5亿美元收购视频网站YouTub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