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纳斯达克有望增持伦交所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9:07 中国证券报

  对冲基金态度有所松动

  纳斯达克有望增持伦交所股权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如果纳斯达克的出价比(伦交所股票)现价有5%-10%的溢价———比如说1305便士,就会引起我的注意。”据外电最新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持有伦交所股票的对冲基金经理日前作出了上述表态。

  这表明已持有伦交所25.3%的股份的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可能无须再大幅提高出价,就可以进一步增持伦交所股权,并最终收购伦交所。伦交所股价本周二收盘价格为1240便士,若按10%的溢价计算,将为1364便士。

  纳斯达克与伦交所方面均没有对此发表评论。外电还报道称,持有伦交所

股票的一些机构投资者日前已与伦交所高管以及其财务顾问进行了会晤,伦交所方面仍坚称具备挫败纳斯达克并购的可能。

  纳斯达克今年3月底曾宣布,放弃先前对伦交所的竞购计划。但根据英国方面的企业并购规定,在6个月之后,纳斯达克可以重新参与竞购。10月2日后,该期限已过,据内部人士披露,纳斯达克目前还不急于向伦交所重提收购事宜,因为英国相关法规规定,如果纳斯达克在明年五月前提出收购,其收购价格将不得高于1248便士。

  英国媒体此前还披露,在纳斯达克今年上半年持续购入伦交所股权之后,D.E.Shaw公司、Halcyon公司等对冲基金也开始增持伦交所股权,德意志银行与瑞银集团也明显增持了伦交所股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