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流氓软件众声相专题 > 正文

羊城晚报:互联网信息中心被告“耍流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反流氓软件联盟继续行动,官方机构首次成为被告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反流氓软件联盟的战火终于烧到了广州。记者昨日获悉,该联盟已在广州正式起诉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而与前五次不同的是,此番官方机构首度成为该联盟的诉讼目标。

  “我们要求被告停止其相关软件的流氓行为,并为此道歉,同时象征性索赔94元。”反流氓软件联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将CNNIC告上法院的原因,是其中文上网相关软件存在无提问安装、强制安装、无法彻底卸载等问题,对用户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干扰。

  据了解,这一由网友自发组织的联盟,9月初以来,已将“战火”烧到了北京、上海、济南、乌鲁木齐、西宁、大连、天津、武汉、成都等九个城市,而广州恰好是该联盟所到的第10个城市。而在此之前,中搜、雅虎中国、很棒、易趣等已纷纷被该联盟告上法院。

  作为中国科学院下属单位的CN鄄NIC,为何也撞上了反流氓软件的“枪口”?该联盟发起人董海平解释称,在去年北京互联网协会评选的十大流氓软件中,CN鄄NIC的“中文上网”以及“无忧上网工具条”两款产品位列其中。而且我们也收到了很多网友反映其难以卸载等问题,并在9月4日之前就完成了证据保全。他还表示,除广州外,不排除在其它城市也起诉CNNIC的可能性。

  不过,CNNIC方面昨天也发表声明称,“对近期社会和业界关于声讨恶意软件(流氓软件)的舆论和行动表示支持”。但它们认为自己的软件“符合国际标准,软件的安装、卸载、启用、功能设定等,都由用户选择完成,充分保证用户对软件的选择权和知情权。如果该软件无法卸载干净,原因可能是被其他软件恶意破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