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单身孕妇博客坦然面对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1:33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她白天挺着8个月的大肚子出去采访,晚上在博客里写下怀孕的点滴感受;她笑着迎接将要降临的孩子,也被猜测是“强作欢颜”;她被一些人指责为“坏女人”,同时也被网友称为“最有魅力的孕妇”。这个引发争议的孕妇名字,叫“地瓜猪”。

  与男友分手留下孩子

  现实中的地瓜猪时尚靓丽,是京城某家报纸文化记者,几个月前遭遇情变与男友分手,但她做了一个让周围人大吃一惊的决定:生下已经怀上的孩子。8月8日,她开了一个博客,名字叫“地瓜猪写给猪娃的闲言碎语”,内容类似日记。在一篇文章《给我猪娃的第一博》中,她对自己将出生的孩子说:“从今天开始,把答应给你的日记,一点点补齐。我是你的妈妈,我叫地瓜猪。你是我的宝宝,我爱你,从你存在的那一刻起。”短短两个月后,她博客的点击量就逼近50万。

  怀孕8个月的地瓜猪,现在还挺着大肚子到处采访。她告诉记者,她的预产期大约在11月初,到时候她会请个月嫂来帮忙料理家务。

  哭写博客希望父母理解

  就像博客名字“地瓜猪写给猪娃的闲言碎语”一样,这名单身孕妇在博客里写的都是“闲言碎语”。比如她今天去

医院检查,医生说“羊水过多”,比如她满心欣喜地把大肚子照片传到网上,领受网友的祝福,比如她回忆认识初恋男友的过程。此外,她还写下了工作中的趣事,比如采访导演林兆华。

  在最新的一篇博客《一封家书》中她写下了自己对父母的愧疚。“地球人都知道了,他们却还蒙在鼓里——可真不知道如何开口哇”,她哭泣着用几千字的篇幅写下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希望自己做教师的父母看到后,能理解自己“这个不违反人性的行为”。留下这个孩子的背后,似乎还有难言之隐。她说:“我真的想要一个孩子,而婚姻真的与我无缘。我真的也想走一条常态的路,可是现实真的无法让我妥协让步……”但她拒绝透露她面对的是怎样的一个“真实”。

  网友指责她“不负责任”

  这些“怀孕日记”逐渐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的网友欣赏她的坦然和勇气,称赞她是“最有魅力的孕妇”,也有的网友指责她“自私”、“不负责任”,甚至谩骂她是“坏女人”。

  网友“似梦似真”提醒她要理智:“一个人将要面对抚养孩子,我就为你担忧啊!孩子是不能没有父亲的,你现在还体会不到,等孩子出世后,你就知道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生活是艰难的,希望你理智些!”

  网友“天上蓝火”一上午没工作“偷懒”看完了她所有的日记,说自己“为一个女人的执着感动”。“其实你长得并不漂亮,但是读你的文字,却觉得你是那么个美,像是骨子里在发光,吸引人们的目光。”还有网友以“过来人”的身份鼓励她“独立思考,走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