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流氓软件众声相专题 > 正文

奇虎称受到雅虎自杀式病毒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0:3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10月11日(记者 方堃)昨天晚上,奇虎向外界表示遭遇到雅虎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使用该公司提供的360安全卫士这款软件。

  奇虎工作人员告诉Chinabyte,国庆期间,雅虎助手在没有向网民做出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利用后台升级功能偷偷地向网民电脑施放一个特殊版本的软件。这个版本的雅虎助手软件使用间谍软件技术,在网民电脑C盘Program Files目录下分别生成两个名为“360safe”
和“baigoo”的目录,并将这两个目录设置为不可访问状态。

  这一切还只是序幕,据奇虎工作人员介绍说,10月10日下午,雅虎助手强制用户进行升级,并在升级的数据包中内嵌一段代码,这些代码下载到用户的电脑后会自动篡改360安全卫士的二进制文件,从而破坏软件的运行,完成这些工作后,这些病毒代码会进行自我销毁。

  这一模块还被雅虎网站的放在公开url上,奇虎方面认为这一行为已是赤裸裸的传播病毒的行为。发现收到雅虎的攻击后,奇虎立刻邀请公证人员对此事进行了工作。

  随后Chinabyte就此事与雅虎中国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奇虎的这些说法只能代表一家直言,并且这些言论中存在许多不实之处,但当Chinabyte具体询问哪些地方是不实之处时,对方并未直接回答,只表示哪里存在不实之处应该去问奇虎,而不是问他。  

奇虎称受到雅虎自杀式病毒袭击

  

奇虎称受到雅虎自杀式病毒袭击

  

奇虎称受到雅虎自杀式病毒袭击

  

奇虎称受到雅虎自杀式病毒袭击

  

奇虎称受到雅虎自杀式病毒袭击

  

奇虎称受到雅虎自杀式病毒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