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收购YouTube专题 > 正文

广州日报:Google以16.5亿美元购视频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商Google公司9日表示,该公司同意以16.5亿美元收购当下流行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公司。这是Google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交易。

  行业分析师认为,这一并购交易如能落实,对两家公司都有好处。Google坚信,由于更多用户和广告商从电视转向互联网,YouTube将能给它提供更多赚钱的营销渠道。

  YouTube融入Google之后,将可获得更多网络服务基础设施上的支持以及开拓更多盈利模式。另外,由Google出面解决各类视频作品版权纠纷问题也会有更多胜算。

  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当天说:“这将成为互联网革命的又一步骤。”

  YouTube29岁的首席执行官赫尔利说:“我有信心,这一合作将能保证我们有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多的资源,以实现我们建设下一代世界媒体平台的目标。”

  并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并购之后,YouTube仍将保留其自有品牌,而Google也将保留其原有的视频网站。相关数据显示,Google去年共花费1.305亿美元收购了15家小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