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牛哄哄:奇虎灭了自家流氓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54 IT168.com

  假日刚过,牛哄哄、马皮皮和猪哼哼这三个臭死一堆烂死一块的哥们儿,趁第一天上班手头事不多,工作的地方又离得近,赶忙你约我我约你地凑到了一起。本来牛哄哄针对山西方山全县根绝网吧一事,正想跟猪、马二人讨论讨论,可猪哼哼不知怎么突然想起要吃煎饼,结果,话题一下子就扯到奇虎身上了。

  “牛哥,你说那安全卫士360,一变脸就把百狗列为流氓软件了,像不像煎饼卷手指
,自个吃自个?”猪哼哼故意将食指卷在煎饼里,张嘴做欲咬状。

  “这要看百狗跟奇虎和Mr周到底有没有关系,如果真像人们所说的那样,一狗一虎不过是Mr周的左右手,则不是被逼无奈,就是在演苦肉计给世人看!”马皮皮还没等牛哄哄醒腔,抢着说道。

  “你们俩个说什么呢?怎么又把百狗跟Mr周扯上了?”牛哄哄早些时候,曾因百狗四处作恶,骂过它不是一条好狗,对其流氓软件的认定并无半点异议。可听猪哼哼话里话外的意思,似乎百狗就是那Mr周养的,这就让牛哄哄多少有些糊涂。

  “好啊,老牛,原以为这IT业内的大事小情,只有我们醉里梦里,想不到你也有不知道的时候啊!”这一下子,猪、马二人全都冲着牛哄哄来了。

  “告诉你吧,安全卫士360没把百狗列为恶意软件,网友们有意见了,都认为是奇虎故意徇私,给百狗留了后门。”马皮皮先行解释。

  “这还不算,更有人匿名举报,说百狗是Mr周投资的一家名为“武林榜”的网络公司控制的,凡是被百狗入侵的电脑,只要在百度和google网站里输入搜索需求,相关的广告显示就会变成百狗提供的广告。”猪哼哼嗤着鼻子进一步数落。

  “那奇虎方面怎么说?”牛哄哄赶忙问。

  “还能怎么说!说百狗自带卸载程序,可以完整卸载,既没有广告弹出,也没有发现大规模强制推广行为。还说,奇虎或Mr周投资百狗只是外界传言,与百狗根本不存在利益关系。”猪哼哼吃过百狗的苦头,越说越来气,“我呸!若真跟百狗没任何关系,干嘛要替他瞪眼说瞎话?”

  “人家博客老白,就因为这个,干脆退出那个360安全卫士督导委员会了。也是,那么多的软件都把百狗列为查杀对象,你360凭什么要网开一面?说是没有幕后猫腻,只怕连鬼都不相信。”马皮皮倒是不愠不火,可语中明显带刺。

  “对了,刚刚网上还有消息说,百狗创始人胡腾,早在去年11月就将网站卖给Mr周了,百狗插件流行,根本就是他12月进入奇虎公司工作以后的事。也就是说,从时间上看,百狗插件很可能就是Mr周自己开发的,是奇虎迫于压力不得不亲手灭掉了自家研发的百狗。”猪哼哼十分肯定地作着推断。

  “毫无疑问,是奇虎向社会公众隐瞒了事实。而且,有用户挑明百狗是奇虎王某的杰作,也未必就是空穴来风!”马皮皮显然倾向于猪哼哼的观点。

  “说了半天,还不知牛哥你有何高见?”猪哼哼话锋一转。

  “我么,高见的没有,生气倒是大大的。”牛哄哄习惯性地先把酒杯斟满,接着又一扬脖干掉,“依我看,这就是Mr周自编自演而又不幸演砸了的一出活闹剧。”

  “怎么讲?”猪、马二人齐问。

  “Mr周玩够了3721,为了换个曲目再唱大戏,就亮出了安全卫士360的折子。本想一边充善人骑虎颂佛,一边纵恶狗暗地搂钱。不料,这恶狗实在伤人太甚,又偏偏被看官们发现了戏袍里的狗洞,没办法,才一狠心把狗宰了,好让自己脱个干净。可不省心的是,狗洞虽然堵上了,那条拴狗的链子却又露出来了,再往下怎么收场,恐怕只有Mr周自己最清楚了。

  不过,我说猪哼哼,你那煎饼卷手指的比喻可不怎么恰当,人家Mr周何许人也,焉能当真把自己的手指吃掉?要说是煎饼卷指甲还差不多,反正指甲不带肉,咬了也不怎么疼痛。这样说,才能体现人家安全两个字的风范嘛!”

  别说,吃完这顿饭,一出门,猪哼哼还真就改口了。不过,说的不是煎饼卷指甲,而是指甲卷煎饼。猪哼哼的解释是:反正人家横竖都有理,愿意用啥卷啥,就由着他好了;既然干的都是恶心事,这回,咱也恶心恶心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