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收购YouTube专题 > 正文

CNET:收购YouTube后 Google接下来要干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20 ZDNet China

  CNET科技咨询网 10月11日国际报道 Google以16.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是对社交计算力量的一次大证明。

  Google已经拥有了第三大视频网站,但现在它拥有了自己的网络化平台,视频内容将更具粘性,更适合广告客户。

  要使其巨额的收购物有所值,Google必须迅速地完成三件事:第一,解决用户上传版权内容的问题;第二,促使广告客户考虑传统视频广告之外的其他广告;第三,维持YouTube极好的视频观看体验。

  Google的视频网站托管有150万段视频剪辑,但提交它们的用户却几乎是“透明的”。相比之下,YouTube让访问用户对视频内容评级、将它们保存为喜欢的内容、对它们进行注释、与朋友共享,用户还可以看到相关的视频内容、其他用户的播放列表,YouTube创建了Web上最大和最活跃的视频社区。

  Google已经收购YouTube,下面是接下来它必须完成的工作:

  ·Google必须解决诉讼问题。YouTube本身就极易因托管电视节目、电影、音乐电视等版权内容而受到起诉,现在这些内容所有者的律师会将目光盯住Google的钱袋子。

  为了躲开这些诉讼,Google必须做几件事。第一,它必须建立新的内容ID系统;第二,它必须与内容所有者达成协议,分成由它们的内容带来的收入。

  这一趋势已经开始显现。Google和YouTube已经与CBS、环球唱片、华纳唱片等内容提供商达成了协议。Google还应当利用它的其它服务密切与这些内容提供商的关系。

  ·广告客户应当开始看好社交视频。广告客户已经了解,它们必须与社交计算领域的客户建立关系,在线视频是最新的竞争者。但广告客户面临二大挑战:对它们的品牌与讨厌或有问题的内容联系在一起的担心,以及反对广告的用户。

  为了解决第一个问题,Google和YouTube必须制订一种方法,对内容的讨厌程度进行评级,然后让广告客户决定它们的广告应当出现在哪些内容上;要解决用户反对广告的问题,Google应当继续培育YouTube最近推出的品牌渠道概念,继续引导广告客户进入一个新的视频广告新时代,它们将更像是内容提供商,而不是广告客户。

  ·迎接社交视频Web的到来。在发展的头10年中,Web的重点是文本、图像、网页。随着宽带用户超过网民总数的一半儿,文本就过时了。新一代的网站上将有大量视频内容,用户将与内容一样成为体验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