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收购YouTube专题 > 正文

北京商报:Google收购YouTube传言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1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晓玥)16.5亿美元收购一个成立才只有20个月六七十人的小公司,看似多少有些像神话,不过昨天Google 终于正式宣布以16.5亿美元股票交换的方式,收购视频娱乐网站YouTube。收购完成后,YouTube将独立运作以保持其成功的品牌和热情的社区。

  这一交易的达成意味着YouTube成为第一家交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社会网络网站。同时这一收购价格创下了Google自创办8年以来的最高收购价格纪录。而此前曾经轰动一时
的MySpace收购案,据说当时分析家估价MySpace至少值150亿,而新闻集团却只花了6.5亿美元就轻松拿下了。

  Google公司总裁埃里克·施密特说:“YouTube团队打造了一个强大的媒体平台,补充了Google整合全球信息,使其为每个人所用,让所有人受益的使命。”“我们将联手向用户、内容拥有者和广告主提供更加强大的媒体娱乐服务。”YouTube共同创办人陈士骏表示,公司目标为建立以全球为市场的新数字娱乐媒体平台,并购将是一个新开始。

  有分析师称收购是双赢局面。分析师认为Google拥有充足的资金,YouTube则是在线视讯网站龙头,两个龙头的合并将让两家公司同时受益。尤其是在视讯短片的智财权争议上。不过也有不少人士对此次并构持反对态度。此前就有美国著名亿万富翁、互联网老兵马克·库班不客气地对YouTube进行了批评,称只有“傻冒”才会冒险购买这个短时间内蹿红的互联网新秀。因为虽然YouTube目前已成为最热门的网站之一,每日吸引了1亿次视频收看点击,不过迄今尚未盈利,同时面临着严重的版权问题。

  对于此次收购是否会给国内的“YouTube们”也带来一股受资本青睐的春风,互联网著名分析师易凯资本总裁王冉认为:“Google收购了YouTube,虽是‘YouTube界’的一件大事,不过作为Web2.0的领军企业纷纷被收购,没有人独立上市,这似乎不应是风险投资商们的本意。今后投资商对待国内的‘YouTube们’也许将更加谨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