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收购YouTube专题 > 正文

北京晨报:Google天价收购被指不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2:59 北京晨报

  16.5亿美元收购Web2.0最有争议的网站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 Google作出成立8年来最昂贵的收购决定——花16.5亿美元买下了YouTube,Web2.0浪潮里最热门也最具争议的网站。

  YouTube是做视频社区的,也就是鼓励大家上传和讨论各种视频,它证明了人们对视
频的关注正在从电视转向网络。现在,用户每天上YouTube上观赏视频已经达到一亿段次,每天上传的视频已经达到6.5万段。“内容+人气+广告”,Google对这种盈利模式异常看好。

  据说,交易起源于上周两家公司的四位创始人在一家叫Denny’s的快餐店的一次午餐。新媒体观察家王冉评论说,以这样的速度达成这样规模的交易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太应该了,要么就是太草率了。

  Google的回答当然是“应该”。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直接把收购的双方称为“天生的一对”,“我们可以向用户、内容所有人和广告客户提供强大的媒体娱乐服务。”也有分析师认为,收购使Google获得了所追求的在视频领域的地位,他们有很好的机会改变做广告的方式。受收购消息影响,Google股价周一收于429美元,上涨了8.50美元。

  不过,也有资深投资人认为Google的钱花得不值,毕竟YouTube正因为播出视频内容而版权官司不断。拥有数十亿美元身价的网络业投资人、NBA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库班嘲笑说,只有“白痴”才会收购YouTube。他更预言YouTube最后会因为“侵犯著作权被告到消失”。

  无论如何,Web2.0概念下的代表网站YouTube终于还是被卖了个好价钱。在此之前,同样具代表性的社区网站MySpace也卖给了新闻集团。还有报道称雅虎希望以10亿美元收购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com。Web2.0的国际领军企业纷纷走上被收购的道路,对于众多立志成为中国的YouTube和MySpace的公司来说,独立上市的梦想因此显得更加希望渺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