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收购YouTube专题 > 正文

谷歌天价拿YouTube 雅虎Facebook一拍待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十月十日电 (邓悦) 全球知名网络搜索引擎谷歌(Google, 股市代号GOOG)于九日盘后终于宣布,已经同意以总值十六点五亿美元的等值股票交易买下网络视频共享网站新贵YouTube。

  这是谷歌创办八年来最为昂贵的一次收购行动。谷歌二00五年的总收入为六十一点三亿美元,其中纯利润为十四点六亿美元,市值一千二百九十亿美元。

  目前有六十多名雇员的创业网站YouTube于二00五年二月才成立,其创办人之一为华人陈士骏,年仅二十七岁。之前他曾信用卡债务累累,由于某次聚会后找不到和朋友共享活动录影的网络资源而和美国同学荷利共同在后者家中的车库创办了网站YouTube。现在两人的创业之道成为美国年轻人津津乐道的话题,颇具传奇色彩。

  这个风靡全美的新贵网站,因其可以使网民彼此分享家庭录像、业余生活录影片断以及电视、电影片断节选而几乎已经成为美国一股最新潮的文化现象。

  谷歌执行官施密特在收购消息公布后表示,谷歌和YouTube可谓是天作之合,将共同为网民、视频录像创作者以及网络广告商提供更佳服务。

  去年澳洲传媒巨亨

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斥资五亿八千万美元买下了红极一时的年轻人热门网站Myspace,率先掀起媒体网络巨擎高价收购热门网站的狂潮。

  目前雅虎公司正在和美国最有影响力的

校友录Facebook社交网站商谈购买事宜,出价在十亿美元以上。如今谷歌将YouTube纳入囊中,更让雅虎蠢蠢欲动。其一拍即合被投资人士称为指日可待。

  美国媒体透露,雅虎之前也曾参与YouTube的竞标但铩羽而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