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红人百变小胖的成名经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4:52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网络红人百变小胖的成名经历(图)
图:现实版小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网络红人百变小胖的成名经历(图)
图:“宝玉”小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现实“小胖”称被恶搞是因自己可爱

  新快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他有一张胖乎乎的脸,他最出名的表情就是做蔑视状,他的头像被网友替换成微笑的蒙娜丽莎、诡异的加勒比海盗,还有人为他写起了人生传奇……他就是网络红人“百变小胖”。谁曾想到,这个网络红人竟然是个上海的一名中专学生。国庆期间,小胖做客《新闻晚报》,回忆起自己的成名经历。

  侧脸照片版本无数

  “开点空调吧,太热了!”小胖叫嚷着。他往沙发上一坐,腰间4圈肉凸现。200斤的他有张大圆脸,学生样、憨厚状。

  正是这张脸,此前被无数网友“嫁接”到各种著名人物身上,比如翠花、哈里·波特等,版本无数。由此,小胖在网络一炮而红,甚至被人叫做“百变小胖”。再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张胖乎乎的圆脸,也就有越来越多人参与这场恶搞。

  主动现身回忆“成名”

  成名足足3年后,小胖终于主动现身了。原来他是上海金山某中专4年级学生,姓钱。之前,他看到本市一个“小胖网”交友网站贴出自己大嚼羊肉串的照片,便加入了这个网站,主动表露自己的身份。“我开始不相信真小胖加入了我们的交友网站,后来见到真人才敢确信。”该交友网站的负责人说,为了拉动人气,这位负责人把小胖的一些近照贴在网站论坛上,没想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3年前,学校组织我们参加一次交通安全活动,有人给我们拍照,留下一张我的表情照,有人说是做蔑视状,被嫁接到各种照片上,其实,我拍这照片时根本没蔑视的感觉。”

  被恶搞是因自己可爱

  在网络上,关于小胖的最新恶搞著作是《小胖传奇》。其中说:小胖,是国产票房“保证”,2000年,小胖迎来他的处女作《射鸡英雄传》,并凭借男一号“胖哥哥”荣获当年国内男主角的最高奖项……同年,他还担任了爱情文艺片《向上走,向下走》的男主角,无数少女为之“跌倒”。小胖正式进军好莱坞,参与《指环王小胖》、《哈里波胖》等……“知道自己的照片被恶搞时,我最初心情很不好,很郁闷。”小胖说,后来渐渐释然,“网友是觉得我可爱,娱己娱人。”小胖把这种恶搞叫做:笑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