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千万富翁逃亡深山被人追杀写博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4:25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我试图解除生命所受到的威胁,事态却向相反的方向发展,所以我只有通过网络披露事实,让你们看到一个生意人所遭遇的痛苦、彷徨以及事业和生命上的灾难,同时向全国网民以及媒体求助,这是我目前摆脱险恶处境的唯一希望。”连日来,一篇题为《千万富翁因工程纠纷被追杀 逃亡恩施深山》的博客文章引爆各大网站社区,博主陈利(化名)自述因工程纠纷一路被人追杀,只好驾着借来的轿车四处逃亡,结果引来众多热心网友出谋划策,试图帮其脱离险境。昨天,陈利在接受记者电话连线时表示,涉事公司的领导已
经答应将派工作组前来谈判,但并没有敲定具体时间,而且谈判时的安全问题,仍然让陈利担心不已。

  借车逃亡频繁更换宾馆

  在博客中,28岁的陈利自称福建平潭县人,现在是湖北省恩施州沪蓉西高速X6标段建设工程施工方负责人。2005年底与“中铁集团大桥局”签订工程协议之后,他带领工程队近300人进驻湖北省恩施州境内的工地,开始施工,修筑隧道。“进场至今,我方完成工程量近1000万元左右,投入设备材料资金700万元左右,外借资金400万元左右(有工程报价材料为证),因中铁大桥局内部管理层的变动,新上任的项目经理到任后,逐步将我们原有施工协作队清退出场。但是我方在结算与赔偿过程中未达成一致共识。”

  接着,不幸的事就发生了。9月20日起,工程施工地连续遭到3次暴力袭击,劫持车,砍伤工人事件,工地不得不停工。“对方并没有善罢甘休,而是对我和另外一个合伙人展开追杀。我们两人带着司机,只好开着一辆借来的旧桑塔纳轿车四处逃亡,司机被砍头上和腿上的伤还没有痊愈,还得跟我们一起四处奔波。我们为了自己的安全频繁换宾馆,9月25日至28日,住恩施清新酒店,28日至10月2日换到怡和酒店,10月2日至10月4日又换到华德宾馆。4号中午,我们在华德宾馆313房的时候,看到对方的人已经住进隔壁房间,才知道被跟踪了。”

  无奈之下,陈利说他们只好选择在恩施一个偏僻网吧里发帖求助有正义感的网友和媒体,然后再开车离开,寻找藏身地点,而且晚上不敢再住宾馆或旅社,而是将车停在偏僻岔道口睡觉,以便随时启动汽车。

  众网友跟帖帮忙出主意

  陈利在新浪和猫扑建的“逃亡博客”很快引起网友们关注。其实,早在车被抢、司机被打伤、厂房被推倒、工人被砍伤以及自己被跟踪威胁时,他们分别向湖北恩施市白果派出所和恩施市公安局刑警队报案,多次向他们询问案件调查进展情况,却一直没有得到确切答复。

  为证实事件的真实性,陈利还在博客相册里上传了数张伤者和工地照片,其中一张“以车为家四处逃亡”的照片里,陈利坐在旧桑塔纳轿车内,表情严肃,车座位上放有被盖、枕头和干粮。“4号晚上开通的博客,到昨天至少已经接到50个电话。”陈利说,打电话的都是一些陌生网友,有福建的老乡、也有湖北省几个单位的负责人,还有全国各地媒体的记者,对他们的处境表示关心。

  在网友跟帖中,记者发现大多数网友建议陈利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尽快离开那个地方,回到家乡或去北京等治安稍好的地方,至于以后的事情,先保留好证据就是了。还有网友出主意说:“尽快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希望你尽早离开那个地方。”但陈利并不想这样,“从安全考虑,我应该离开这个地方,但是那样我会血本无归。”

  昨天,陈利在接受记者电话连线时表示,目前涉事公司的领导已通知他们将派工作组和他们谈判,但具体时间无法知晓。至于该公司领导所说的“工地停工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工程质量没过关”,他建议请求第三方公司介入调查工程质量,而不是无凭无据信口开河。

  袁炯贤 整理

  “逃亡博客”引起警方关注

  前天,记者按“逃亡博客”内留下的手机号联系到陈利,他刚从恩施赶到武汉市,“我们马上到湖北省公安厅,希望他们介入调查几起案件!”陈利说,工地上建房子、囤积钢材、施工器械等,已经花去他近千万元资金,他希望结算之后再撤除,但是目前和甲方无法达成协议,进退两难。

  前天,记者向福建省榕源建筑工程公司求证陈利身份,该办公室负责人说,陈利是该公司项目经理,籍贯福建省平潭县,做隧道工程已有4年,身家逾千万。

  关于工地被袭击,陈利称是甲方“中铁集团大桥局”几名相关人员指使所致,前天,记者联系到中铁集团大桥局公安处负责人庞飞。庞飞证实,陈利确实在此工地投入大量资金,仅仅购置设备材料就花去700万。“但是他在网上说我们指使黑势力袭击他,纯属造谣,我们单位不会理会他!”庞飞对记者称,工地停工的最根本的原因,是陈利的工程质量没过关。

  陈利的工地位于恩施市白果乡境内,前天下午,记者向白果乡派出所询问3起案件的进展。民警称,陈利被抢的猎豹轿车已找到,另两起案件也被同时列为刑事案件,正在侦办。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长武刚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他尚不知道几起案件,他会责成恩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关注。

  综合《重庆商报》

  陈利博客自述三次暴力事件

  ●2006年9月20日早上7时左右,一个叫谭某兵带领龙某华、全某玉、黄某勇等约50人,手持砍刀与铁棍(其中一人手持手枪)在工程项目部将劳务司机打成重伤,还将一辆三菱猎豹车劫持至白果乡两河口路口将受伤司机扔下,车子至今没有下落,还扬言将我们砍出恩施。

  ●2006年10月2日下午6时左右同一伙不法分子手持砍刀在中铁大桥局项目部办公地将X7标的驻地监理及一位建设技术人员砍成重伤、体无完肤,其中一人身中数十刀,生命垂危现在恩施州中心

医院抢救,至今昏迷不醒。

  ●2006年10月4日,又是那几个头目带着约100名手持棍棒长刀的青年,冲向民工营地,幸亏民工早有警觉全部逃走,但这帮人开来挖机把工棚推倒,现场一片狼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