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Blinkx与微软达成视频搜索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9:2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0日国际报道 本周一,Blinkx公布了与微软达成的交易,微软将在MSN和Live.com网站上使用Blinkx的视频搜索技术。这可能是Blinkx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Blinkx的联合创始人、技术总监Suranga Chandratillake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成为Web上最大的视频搜索引擎。Blinkx的视频搜索技术已经被应用在包括从AOL到ITN、Lycos
、Times Online在内的多家网站上。Blinkx还对来自BCC、Fox、MTV、Sky News、路透社、YouTube等网站上的视频内容进行索引,使用户可以在其网站或合作伙伴的网站上搜索到这些网站上的视频内容。

  目前,Blinkx已经索引了600万小时的音像节目。

  Chandratillake表示,微软同意根据访问其网站的用户使用Blinkx搜索系统的量直接支付许可费用,而不是采取广告收入分成的方式。Chandratillake在谈到这一交易的价值时说,它可能在零至数百万美元之间。

  上个月,Blinkx还与Lycos签订了视频搜索合作协议。

  利用Blinkx,消费者能够根据关键字搜索视频内容。搜索结果不仅仅是对视频内容的标题或文本进行搜索的结果,还可以利用语音识别技术找到相应的词汇。

  与YouTube或Google不同的是,Blinkx存储的是音像内容的信息,而不是音像内容本身。这不仅降低了构建计算机系统的成本,也降低了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