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流氓软件众声相专题 > 正文

新京报:反流氓软件联盟起诉CNNI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7:39 新京报

  官方机构首次成为被告;CNNIC回应称无辜

  本报讯(记者焦集瑩)国庆刚过,反流氓软件联盟开始了新的一轮起诉。昨日记者获悉,该联盟将在今日上午在广州起诉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这也是官方机构首次成为该联盟的诉讼目标。

  诉讼请求与前五次基本相同

  据悉,反流氓软件联盟此次诉讼请求与之前五次基本相同,要求被告停止其相关软件的流氓行为,并为此道歉,同时象征性索赔94元。该联盟诉讼CNNIC的原因是后者的中文上网相关软件存在无提示安装、强制安装、无法彻底卸载等问题。

  而除该联盟将在广州起诉CNNIC外,还有数位网友准备在各自地区起诉CNNIC,只是目前证据收集尚未完成。

  由于在今后诉讼的目标将会进一步扩大,因此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言人称,今后在确定起诉先后顺序方面将采取一项措施:根据网友对“流氓软件”在联盟官方网站的投票结果来决定对哪家公司提起诉讼。

  CNNIC表示其软件符合国际标准

  作为中国科学院下属单位的CNNIC昨日获悉此事后给本报发来了声明,称该机构“对近期社会和业界关于声讨恶意软件(流氓软件)的舆论和行动表示支持。”该机构同时表示其软件“符合IETF制定的国际标准,软件的安装、卸载、启用、功能设定等,都由用户选择完成,充分保证用户对软件的选择权和知情权。如果该软件无法卸载干净,原因可能是被其他软件恶意破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