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第一视频”成功登陆香港主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15 人民网-市场报

  中国第一视频集团日前正式对外宣布:香港益安国际集团日前完成了对第一视频技术平台的并购,第一视频成功登陆香港主板市场。并购完成后,第一视频将以其独创的“无极视频网络联盟”谋求公司新的盈利点。

  据悉,第一视频集团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领导下的国有股份制企业,其中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占有40%多的股份,第一视频网站(www.vodone.com ) 于2005年12月正式上线。而
在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借着中国互联网事业的终端非常迅速地成长起来,第一视频以内容为主,形式以视频为主,手段以直播为主,平台以网络为主,覆盖数字、通讯终端的方针,坚持第一视频正在直播,向中国直播世界、向世界直播中国的指导思想,坚定地覆盖了网络终端、手机电视、IPTV、数码终端的视频内容的平台,迅速形成了具有突出特点的企业竞争力。目前该网站已经取得了包括广播电视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等十多类资质证件。

  此次通过香港益安国际集团对第一视频技术平台的成功并购,第一视频不仅成功踏上了香港主板市场,而且获得了其发展所需的资金。根据双方已经达成的并构协议,香港益安国际通过增股集资的方式,将获得的部分资金用来购买第一视频的技术平台,即第一视频数码媒体技术有限公司。而同时,总计2.4亿港元的融资额将为益安国际赢得第一视频码媒体技术有限公司24.99%的股份。并购完成以后,第一视频集团的总市值也将达到15亿港币规模。

  据第一视频集团董事长张力军介绍,第一视频作为一家以视频直播为主要内容的网站,并购后的网站盈利模式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在这方面,第一视频将以网络广告为主、另外开设少量收费频道;尤其是“无极视频网络联盟”概念的提出,将成为第一视频的盈利核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