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网络情圣感叹:美女真的好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名27岁脚踏“三只船”的无业人员昨因诈骗罪被青羊区法院判刑8年

  一名27岁普通的打工仔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能让航空公司高级白领为他神魂颠倒(见本报9月12日报道),青春靓丽的女大学生为他献身,商界女强人倾力出钱为他创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昨日,这名脚踏三只船的“情圣”终于翻船,27岁的张华亮因诈骗罪被青羊区法院判刑8年。

  A 案情回放

  “设计师”专骗靓女

  案发后,这名单纯美丽的女孩始终不愿意相信温文尔雅的张华亮是个骗子,她对办案人员说:“我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

  据了解,张华亮的网名叫“首席内衣设计师”,2005年10月,在网上聊天他认识了成都一所大学美术专业的大三女生李欢,李欢在网上流露出现在的大学生就业情况非常严峻,自己只是一名二流大学的专科学生,不敢奢望找到好工作。张华亮慷慨地说:“我是首席内衣设计师,我可以让你做我的内衣试穿员。”李欢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热情地约张华亮见面。见到李欢后,张华亮惊叹:“我无法相信还有你这样清纯可爱的女孩,你就是我寻找已久的内衣试穿员!”张华亮承诺要把她捧成名内衣模特。经过几天的交往,李欢深深地被这名内衣设计师迷住了,两人心照不宣地到宾馆开房。案发后,办案人员找到李欢,这名单纯美丽的女孩始终不愿意相信温文尔雅的张华亮是骗子,她对办案人员说:“我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

  据了解,此前,在某航空公司国际部任职29岁的张娜(化名)也不慎踏入张华亮设下的“甜蜜陷阱”,不仅幽会裸照被他拿来要挟,张贴在家门口,而自己的婚姻、名声也被葬送掉。一连串打击,导致这名靓丽的空姐几乎精神失常。

  B 骗子心得

  越说得玄美女越信

  取得对方信任后,他就以家里有急事、自己患了血管瘤等理由向女友们要钱,加上他的温柔攻势,女网友都会死心塌地为他筹钱救急。

  公诉机关称,2005年底,张华亮又以耍朋友为由,通过转账方式诈骗何桦(化名)8万余元,后被公安机关侦破后,于今年6月抓获。“我越是说得玄,美女们越是相信!”昨日在法庭上,27岁的张华亮坦白了自己的“交友”伎俩。他称,自己一般都是先发一张艺术照给对方,让网友心生好感,再标榜自己是前卫时尚职业内衣设计师,因为大多数女性都对这个领域很陌生,所以与他接触觉得既新鲜又刺激。取得对方信任后,他就以家里有急事、自己患了血管瘤等理由向女友们要钱,加上他的温柔攻势,女网友都会死心塌地为他筹钱救急。

  “她们自己轻信我的话,我也没有办法!”身高1.7米,皮肤黝黑的张华亮称,自己并不是故意诈骗,而是受害人心甘情愿的。

  C 特别提醒

  通过自律避开陷阱

  有些网络骗子,一旦确认对方家境富足或个人收入不俗便提出见面要求,进而通过抢夺、诈骗等手段来榨取钱财。

  昨天,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表示,网上交友是目前年轻网民非常热衷的事情,而眼下越来越多的青年男女还试图通过网络去找寻自己的另一半,不过,如同传统交友面临黑中介、隐瞒个人不良信息一样,网络交友更让人难以把握。有些网络骗子在聊天的过程中不断通过穿衣品牌、月收入或消费金额、家庭经济情况等来打探,一旦确认对方家境富足或个人收入不俗,便提出见面的要求,进而通过抢夺、诈骗等手段来榨取钱财。

  所以,上网的女性首先要有防范的意识,一旦与网友在见面被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警察能为受害人保全相关证据,有利于案件的侦破。人们只有通过自律才能避免掉入网络陷阱。 (陈浩 赵杨 记者 周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