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数字出版年会专题 > 正文

汤潮谢寿光张立等业内专家10日谈数字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0日15点,龙源期刊网总裁汤潮、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数字出版研究室副主任张立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就数字出版理论与应用,以及中国数字出版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等话题与新浪网友交流。

  10月13日,2006数字出版年会将在北京召开。年会将从科技发展形势、出版产业预景、数字技术介绍、实务交流合作等层面深度探讨我国出版产业战略重塑和未来发展之路。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汤潮简介

  汤潮博士为龙源期刊网主席兼总裁,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首批公派留学生,于1978年到加拿大约克大学就读。1981年回国后在北京师范大学外文系任教。1986年至1990年受聘于加拿大约克大学哲学系任教,提出“知识主体论”体系。1991年创办中国制造集团任总裁,投资中国的房地产业、公路、实业。1994年合伙创办白求恩国际集团任常务副主席。1997年创办龙源国际集团,主要的组成企业有龙源期刊网(www.qikan.com);龙源书网(www.dragonsource.com),影视节目交易网(www.TV-Trade.net),龙源多伦多文化书城,万象出版社等。作为旗舰的龙源期刊网已汇聚1400多种国内的著名期刊杂志,通过创立的“龙源知识主体版权模式”成为全球中文优质内容的主要供应商。

  谢寿光简介

  谢寿光,笔名:谢曙光。1956年10月生于中国

福建省。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编审,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
吉林大学
、北方交通大学、首都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高校兼职教授,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6年获全国优秀中青年编辑称号。

  198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哲学系。1982—1997年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曾先后担任编辑部副主任、主任、社长助理、社党组成员。

  其间主要编辑和学术经历为:

  ——1982—1987年与人合作主持编辑《中国大百科全书•哲学》卷,2卷,340万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88年出版;

  ——1986—1990年主持编辑《中国大百科全书•社会》卷,150万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1年出版;

  ——1989—1990撰写《简明哲学百科辞典》,80万字,现代出版社1991年出版;

  ——1991—1993年主持编纂《中国社会工作百科全书》,190万字,中国社会出版社1994年出版;

  ——1989—1997年与人合作主持中国迄今规模最大的社会调查研究项目,出版《中国国情丛书—百县市经济社会调查》,共105卷,约5000万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9年出齐。

  1997年9月进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以来,策划并组织出版了2000多种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著作,组织了数十次国际性和全国性的学术活动。其中由他策划并组织实施的“经济蓝皮书”、“社会蓝皮书”、“文化蓝皮书”等大型系列“皮书”,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影响,受到中央和地方决策部门的重视,成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乃至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知名学术品牌。

  目前的主要研究旨趣为全球化与中国、当代中国社会结构变迁、文化产业发展等,论著有《中国传统职业身份的分化》(1998)等。

  张立简介

  现任职务: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数字出版研究室副主任。

  曾任《出版发行研究》杂志社副社长、中国书籍出版社副总编辑、北京东方宝典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国期刊协会理事。

  曾与美国O’Relly公司合作出版《UNIX操作系统》、《JAVA语言与JAVA平台》、《TCP/IP网络管理》、《INTERNET原理与实践(上、下)》等书。撰写过《Photoshop 5.5速成教程》。主持策划过“中国期刊触网调查”,主持开发了DPOK出版软件。2004年以来,主持或参与的课题有:《中国电子出版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数字出版产业报告》、《新闻出版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中华古籍数字化工程可行性报告》、《北京音像电子出版业现状与趋势研究》等。提出的数字出版的定义,获得业界广泛认可,并被频频引用。

  个人网站:www.dpok.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