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商务部称遭中国黑客攻击断网1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黑客的势力已经无所不在。作为互联网的发源地,美国更是成为黑客们的“据点”。美商务部10月6日承认,其下属的信息安全局(BIS)近期再次遭到中国黑客的攻击,并致使该部门一个多月不敢接入国际互联网。

  来自《华盛顿邮报》的消息,美商务部下属的信息安全局于今年8月份再次遭到了中国黑客的攻击,此次攻击致使信息安全局于9月初被迫断开国际互联网接入。此外,为了彻底清除计算机中的恶意代码,美信息安全局决定重新购置数百台PC,以替换这些被攻击过的计算机。

  香港《星岛日报》也报道,此次是过去数月以来,美国政府官员第二次证实政府电脑系统被黑客入侵,而且源头均来自中国。调查人员追踪黑客的来源,一直追踪到多个网站,而那些网站是向中国国内的互联网服务商登记的。他们说:“我们怀疑,那些发动袭击的黑客是来自中国。”

  美

商务部发言人Richard Mills称,美信息安全局的工作站在夜间无人照料的情况下被攻击,但还没有证据显示,有任何信息被盗取。这是自7月份以来来自中国黑客的第二次大规模攻击。今年7月份,美国国务院曾透露,其系统已被中国黑客攻破。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黑客的跨国攻击更加频繁。作为互联网的发源地,美国更是全球黑客攻击的重点。今年来大规模的带有恶意性的黑客攻击正在困扰美国政府。而作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中国,随着网络科技整体的发展,黑客力量也正迅速壮大,并开始着国际化的进程。

  附:近年黑客攻击记录

  1998年,声称属于黑客组织“下载大师”的黑客攻入五角大楼网站,窃取了机密软件。五角大楼随后否认这套软件是机密的,但承认一个保密级别较低的网络被黑客成功打入。

  1998年,印尼发生了大规模的反华事件,许多印尼华侨受到巨大的安全威胁与经济损失,有部分华裔妇女还遭到暴徒的侮辱。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黑客首次集体出击,黑掉了许多印尼网站。

  1999年,美国参议院、白宫和美国陆军网络以及数十个政府网站都被黑客攻陷。

  1999年,挪威黑客组织“反编译工程大师”破解了DVD版权保护的解码密钥。该组织编制了一个DVD解码程序公布在互联网上,些举引发了一系列诉讼案。

  2000年2月8日到10日,一伙神秘黑客在三天的时间里接连袭击了互联网上包括雅虎、美国有线新闻等在内的五个最热门的网站,并且造成这些网站瘫痪长达数个小时。

  2000年3月,在台湾大选中,台独主义者陈水扁新任“总统”。从18日起,就不断传来黑客攻占台湾网站的消息,亚闻多媒体网、台湾财经网、台湾全虹通讯广场、台湾复华

证券、台湾空军军官学校和台北电视台等网站被黑。

  2000年8月,海信拍出50万叫板全球黑客消息发布,引起国内众多黑客的兴趣,均跃跃欲试。但不少黑客发现,海信公布的防火墙地址210.12.114.58根本不能连通,为此,引起众多黑客义愤有受愚弄之感,怀疑“海信防火墙的电源系统有没有开?”。愤怒的黑客于是转而攻击海信集团公司的网站,并于8日上午成功黑掉海信网站。

  2000年10月6日,以色列黑客袭击了黎巴嫩真主党网站,其背景是因为有3名以色列士兵遭绑架。以色列黑客及其支持者24小时开着浏览器,直至造成真主党2个网站瘫痪。阿拉伯网民向以色列发动“电子圣战”,以色列政府网站连续受到攻击,总理办公室网站中断20个小时,外交部网站被迫关闭2天,世界最大的网上犹太人图书公司站点也受到了干扰和破坏。11月13日,阿拉伯黑客杜迪在被其攻击的以色列网站上声称,可使超过以色列70%的网络传输量的NetVision服务器陷于瘫痪。

  巴以黑客“网战”在不断升级。12月1日,以色列国土管理部门网站因遭黑客破坏几乎全线关闭,技术人员一时很难修复,只好发出通知,提醒用户留意每天的新闻以了解最新信息。圣诞节这一天,支持巴勒斯坦的黑客成功地攻击了以色列一移动通讯公司的新闻网。第二天,黎巴嫩真主党网站的主页便被以色列黑客换上了10月遭绑架的3名以色列士兵的照片,并要求“立即释放我们的战士”。12月29日,支持巴勒斯坦的黑客攻陷了与以色列有关的数十个网站,并在一以色列商业网站上强行建立了自己的政治性主页。

  2001年2月开始,由于日本少数右翼分子歪曲历史、美化侵略的言论,以及东芝笔记本事件、三菱帕杰罗越野车事件和中航事件令中国消费者极其气愤。五个月内,就出现了多达650起类似的网站被黑事件。同时,日本网站也受到了韩国黑客的攻击。

  自2001年4月1日“美国侦察机撞毁我军用飞机”事件以来,美国黑客入侵了大量中国网站,4月4晚中国黑客及网民对美国白宫官方网站实施潮水般地攻击及登陆,从4日晚9时起不能登陆,到11时斗左右才恢复正常,最少3小时内无法进入,5月1日左右达到高峰。“五一”长假期间,国内有逾千家网站被黑。其中近斗数为政府、教育及科研网站。据估计,中美被黑的网站对比可能是1.5:1~2.1之间。另外,上百韩国网站成为中美黑客战的受害者。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