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老白宣布退出360Safe督导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冰心)随着著名博客老白宣布退出360Safe督导委员会,并在博客中透露退出原因可能和“恶意软件”百狗插件与周鸿祎的关系有关,雅虎、奇虎的“流氓软件之争”风波再起。

  “其实大家都是为了利益而已,真正没有谁会把道德放到第一位,身在此局中实在太累。”博客老白向著名博客KESO及360督导委员会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在老白的博客中还引
用了一个热门帖子称,“周鸿袆利用百狗的插件,硬生生将百度和Google变成自己的打工者”。

  根据用户反应,凡是安装百狗插件的电脑,只要在百度和Google网站里输入搜索需求,相关的广告显示会变成百狗提供的广告。不过奇虎方面发表声明否认与“百狗”存在利益关系,同时奇虎方面表示,百狗搜索自带卸载程序,可以完整卸载,没有广告弹出,没有大规模强制推广行为。

  根据冠群金辰间谍软件研究中心2006年7月的一份安全报告显示,“百狗”插件为一款间谍软件。记者也注意到,在百度搜索中,与“百狗”相关的关键词中,“卸载百狗搜索、百狗怎么删除、删除百狗”分列3—5位,用户通常使用的恶意软件清理助手、超级兔子等都将“百狗”定义为恶意软件,而360Safe则没有将其定义为恶意软件。

  雅虎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雅虎助手本身具备插件管理功能,对于百狗这样的插件可以卸载。至于对360安全卫士和百狗的关系,雅虎方面表示不予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