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pace创始人称新闻集团收购交易存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53 太平洋电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MySpace创始人布拉德·格林斯潘(Brad Greenspan)本周四在报告中称,新闻集团去年仅以5.8亿美元就收购了MySpace,这一交易对于MySpace股东而言简直是一场抢劫。

  格林斯潘的报告发布在网站Freemyspace.com。他在报告中称,MySpace母公司Intermix的首席执行长理查德·罗森布拉特(Richard Rosenblatt)当时非常清楚,MySpace未来的价值将远远超过5.8亿美元,但他为了2000万美元的个人收益而对股东进行了误导,致使股东相信MySpace已经没有继续增长的空间。

  格林斯潘表示:“这是美国历史
上最大的并购和收购丑闻。有人精心策划了行动方案,人为隐瞒和操纵了信息,从而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利。这种行为明显违反了法律,我希望能在证据被破坏之前尽快展开调查。”他预计MySpace目前的价值已经达到200亿美元左右。

  针对格林斯潘的说法,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互动媒体的一位发言人周四做出了回应。他说:“非常不幸,格林斯潘仍然在新闻集团收购MySpace的问题上纠察不清。事实上,当这一交易去年公布时,很多业内专家都认为新闻集团面临着不小的风险。收购完成之后,MySpace一直是我们的战略重心,而直到现在它的真正价值才开始体现。从某种意义上讲,格林斯潘的抱怨表明他多少有些‘酸葡萄’的心理。”

  今年2月,格林斯潘已经针对Intermix和VantagePoint投资公司提起诉讼,正是这两家公司去年将MySpace出售给新闻集团。在那之后,Kroll公司受格林斯潘委托,开始就新闻集团收购MySpace交易做进一步的调查。Kroll公司媒体关系经理约迪·罗森布鲁姆(Jodie Rosenbloom)表示:“由于要为客户保密,我们无法就此发表评论。但我可以确定,我们已经接受聘请,开始调查新闻集团收购MySpace交易。”到目前为止,这场官司的最终裁决尚未公布。

  格林斯潘预计,自2005年交易之后,MySpace一直高速增长。他说:“仅仅一年之后,新闻集团对MySpace的估价就增加了120亿美元。与此同时,很多独立分析师也认为MySpace的价值已经达到数十亿美元。由此可以看出,新闻集团当初的收购价格简直是对MySpace股东的打劫,应当有人为此负责。”

  不过,Atlantic金融公司分析师、创始人和总裁布鲁斯·芬顿(Bruce Fenton)认为,虽然MySpace有着惊人的网络流量,但并不意味着它可以产生大量利润。他说:“格林斯潘认为MySpace价值数十亿美元,我对此有不同看法。我认为,格林斯潘的预计完全基于泡沫。如果你是一位买家,开展收购前一定会仔细分析交易可以为你带来什么,而MySpace的盈利能力并不强。”

  格林斯潘则表示,MySpace已经实现盈利,而Intermix向股东隐瞒了MySpace营收每年增长1200%的事实,让股东误以为MySpace没有能力将网络流量转化为营收。到目前为止,格林斯潘还没有就公布在Freemyspace.com的报告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