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超女厉娜天价代言金山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4:28 ZDNet China

  2006年的超级女声已落下帷幕,人气颇高的厉娜在5 进4 决赛中就惨遭淘汰,尽管很多人颇感意外,但这并未影响金山天价邀其代言旗下网游《水浒Q 传》的决心。金山和天娱均已确认正在就此进行接触,但双方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厉娜的个人形象很符合《水浒Q 传》的产品特质,能带给年轻人更多的快乐和惊喜。”金山表示:“请厉娜出任代言人,主要是基于玩家的考虑。很多玩家都希望我们能与厉
娜达成合作。”

  金山邀厉娜代言《水浒Q 传》惹争议

  为赶上这场决赛,在日本张罗WPS日文版上市的雷军在新闻发布会后,稍作停留便匆匆回国。金山网游事业部表示说:“厉娜她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勇敢、坦诚和活力。”

  厉娜的支持者,对此持赞成态度。他们认为,厉娜代言《水浒Q 传》将有助于提升厉娜和《水浒Q 传》的知名度。为此,他们在网上组建了声势浩大的啦啦队,在金山《水浒Q传》官方网站等各大论坛声援厉娜。

  在以年轻人为主的猫扑论坛上,厉娜欲代言《水浒Q 传》的帖子一天内吸引了超过3000人次的点击量。而厉娜的反对者则表示抗议:“为什么是厉娜?我们不喜欢她,我们更期待冠军来代言。”另外一些玩家表示:“《水浒Q 传》不需要代言人,金山应该把精力集中在游戏运营上。”

  此前,围绕金山接触厉娜的争议便四处流传。一名超女粉丝先前接受采访时说:“为什么偏偏是厉娜,不是许飞,不是刘力扬,或者谭维维?这说明天娱已经内定厉娜为冠军。”

  某经纪公司负责人的说法得到印证:“厉娜率先接洽企业,恰恰说明厉娜已经被踢出了冠军争夺,天娱不可能提前将冠军签出去。”记者致电金山公司,该公司数字娱乐事业部负责人称:“厉娜虽然被淘汰了,这确实出人意料,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进入下一步细节的讨论。”

  张含韵代言金山《幻想春秋》

  金山与超女一直保有紧密联系。2004届超女季军张含韵即为金山《幻想春秋》的产品代言人,而2005年的超女张靓颖、何洁均曾进入金山视野,后因产品类型与超女形象不符而作罢。事实上,金山一直愿意在代言人上耗费巨资,此前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高圆圆、阿朵曾先后出任金山网游产品代言人,并有羽泉、沙宝亮、韩红等当红歌手参与金山网游的市场推广。

  金山融资后的首款网游《水浒Q 传》

  《水浒Q 传》是金山2006年度融资7200万美元后发布的首款网游,雷军对其寄予厚望,将其视作抢夺网易市场的“Q 版回合网游终结者”,并准备了数千万市场费用。熟悉金山的消息灵通人士表示:“金山此次显然是志在必得。”

  从上届的情况来看,显然进入前三甲的超女更具号召力,张靓颖、李宇春均以高价代言各类产品,并收到不错的市场反响。虽被淘汰,但厉娜依然占据极人气榜第一名的位置,因此也并不排除厉娜追平05年超女冠军李宇春500万身价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指出,“厉娜出局,其实有利于金山压低厉娜的代言费用,这加大了《水浒Q 传》签约厉娜的可能性。尽管如此,最后的费用依然会是一个天价。”(S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