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突发事件指挥官电脑游戏提供危机应对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在美国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一周年之际,美国布雷克韦游戏公司发布了名为“突发事件指挥官”的游戏的最新版本,并无偿提供给负责危机处理的市政部门使用,以教会人们如何应对危机。

  布雷克韦游戏公司的创始人道格拉斯·惠特利说,目前,美国大多数城市都没有用于应急演练的专门预算。这个游戏会指导玩家如何进行预算和建立补给库。这样的训练有助于避免再次出现“卡特里娜”飓风后的那种管理失误。

  这也是该公司与美国司法部的一项协议的一部分,根据该协议,美国司法部为游戏的开发投资35万美元。

  “突发事件指挥官”这款游戏现在并不进行商业销售,但惠特利说,该公司可能会推出该游戏的大众版。

  一年多以前,伊利诺伊州一个名叫乔·巴洛的医生用一周的时间试玩了这款电脑游戏,这个游戏用模拟场景对玩家进行训练,在游戏中,玩家的任务是指挥处理恐怖袭击和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

  巴洛很快把在虚拟世界中学到的经验用到了“卡特里娜”飓风后的救灾工作。他负责管理巴吞鲁日的一家有800个床位的医院,他发现,自己在那里工作时所作的很多决定都受到了那个游戏的启发。

  巴洛现在负责协调和指挥伊利诺伊州汉考克县的急救服务工作。他说,出于职业习惯,他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开始救人。但那个游戏使他明白,还有一系列重点工作,如获得物资、建立通信线路等。他说:“如果没有玩那个游戏,他可能不会想到应该按伤情严重程度给伤者分类,决定对哪些人实施优先治疗。”(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