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维亚康姆否认将竞购Facebook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9: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维亚康姆董事会主席萨姆纳·雷德斯通(Sumner Redstone)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尽管曾在MySpace.com竞购战中败给新闻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但该公司并不会竞购另一家知名社会网络网站Facebook。

  雷德斯通首次承认,他曾经要求维亚康姆前任CEO汤姆·福莱斯顿(Tom Freston)终止对Myspace的竞购。他在谈到这一失败的交易时说:“这实在是丢脸的体验。”收购MySpa
ce之后,默多克已经将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会网络网站变为了华尔街关注的焦点,同时也为其它传统媒体公司在互联网领域寻找自己的立足点指明了道路。

  今年9月初,福莱斯顿被解除了维亚康姆CEO的职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竞购MySpace失败。在同新闻集团进行谈判之前,MySpace的预期售价仅为5亿美元,低于新闻集团5.8亿美元的最终购买价格。雷德斯通表示:“在

默多克介入之前, MySpace可以接受5亿美元的报价,而福莱斯顿错过了这一机会。”他同时称,MySpace目前的价值已经达到15亿美元左右。

  雷德斯通同时表示,错过MySpace并不会刺激维亚康姆花大价钱购买其它互联网公司。他说:“我们不会考虑收购Facebook。我们一直在关注Facebook,但它的价格实在太高。”Facebook此前主要面向大学和高中学生,目前已经扩展至其它用户。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雅虎正在同Facebook进行谈判,可能会出价10亿美元收购后者。除雅虎之外,Facebook还曾同微软进行谈判。

  雷德斯通透露,维亚康姆目前的主要收购目标是处于早期阶段的新兴互联网公司。不过,他并没有正面回答维亚康姆是否有意收购网络视频网站YouTube。(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