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称关闭台湾网站符合商业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9: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6日消息,eBay台湾从今年6月开始陆续遣散员工,10月13日eBay台湾网站将正式关闭,注册用户将有eBay与台湾Pchome合资成立的拍卖网站露天集市接收,外界普遍认为这一举措标志着eBay正式退出台湾市场。对此eBay称,关闭台湾网站只是剥离掉不赚钱的部门,未来eBay将继续在台湾市场经营国际交易业务。

  eBay香港、澳门暨台湾区董事总经理黄朱宝燕表示,关闭台湾网站是符合eBay商业利益的决定,目前eBay在台湾地区只留下负责国际事务的三名员工。

  “今年9月eBay已推出国际交易网站,台湾地区的用户可以在eBay全球三十三个不同区域、国家的网站上出售商品。”朱宝燕称,eBay仍看好台湾中小企业厂商的出口贸易,预期未来透过eBay平台做跨国交易生意的金额将有倍数成长。

  黄朱宝燕指出,目前有不少台湾地区的中小企业已经开始利用eBay平台进行跨国交易,一般来说,衣服、配件、3C产品是主流商品,而汽车电子、零配件等产品商也受到全球买家的欢迎。

  根据eBay公布的一份由第三方市场调查公司的数据,目前台湾地区约有一万二千名用户通过eBay进行跨国交易,多数用户将eBay当成主要或次要的销售通路。今年二季度,台湾地区用户在通过

电子商务进行的跨国交易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