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8年全球互联网广告规模将达34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5日外电消息,据媒体规划与收购公司实力传播(ZenithOptimedia)本周一发表的数据显示,互联网广告今年的全球市场份额将超过户外广告牌,并且将很快超过广播电台的广告收入。

  实力传播称,推动这种增长的是较小的品牌厂商。由于互联网广告价格便宜并且能够有效地接触到目标用户,较小的品牌厂商正在转向互联网广告。

  实力传播预测,2008年全球互联网广告开支将达到342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84%。实力传播三个月前预测的增长率为76%。

  实力传播预测,互联网广告收入将占英国整个广告市场开支的12.9%,占瑞典全部广告开支的10.5%。这是互联网广告首次在全球的某个地方达到两位数的市场份额。

  实力传播预测称,互联网广告开支与广播广告开支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到2008年,两者之间的差距将从2005年的3.9%缩小到0.7%.

  实力传播出版部门的负责人Jonathan Barnard称,互联网广告的收入要赶上报纸的广告收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互联网广告收入将达到杂志广告的水平。

  总的来说,实力传播预测,2006年全球主要媒体的广告收入将增长6%,2007年将增长5.4%,2008年将增长5.9%。这个增长率超过了过去10年广告市场5%的平均年增长率。

  在2006年以后,推动全球广告市场收入以超过平均增长率的速度增长的动力是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日本。由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召开,中国广告市场的开支将加快增长。

  美国今年11月份举行的中期选举将为今年广告市场的增长做出贡献。但是,北美和欧洲的广告开支增长率在三年的预测期内将下降,低于过去10年的平均增长率。(Z102)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