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青少年:老人才用e-mai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2:04 驱动之家
作者:ZNXF

  在去年针对美国青少年互联网习惯的“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study”中,87%的美国青少年使用互联网,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偏爱即时信息甚于Email。参与调查的青少年表示他们把e-mail看作是和“老人”或机构的交流方式,或者是向大型团体发送复杂说明的手段。当问及偶然的书面交流,特别是和朋友的聊天习惯时,在线即时信息无疑是当今网络青少年的首选。

  E-mail虽然未死,但也已经开始力不从心。comScore Media Metrix发现在2006年四月份,青少年的e-mail使用两相比上一年下降了8个百分点。青少年正在使用IM以及MySpace和朋友们交流,但他们并未摒弃email这一工具——上网的青少年中仍有89%使用e-mail,而只有75%使用即时信息软件。

  不过他们已经认识到e-mail的局限。其中之一就是垃圾软件占据了收件箱的绝大部分,而如果采用垃圾过滤器我们却永远也不知道我们希望看到的邮件是否通过了过滤。

  不过别担心我们的下一代只在显示器面前交友,Pew的报告指出青少年在和朋友面对面的交流上所花时间比他们用技术手段交流还是要多一些。

  详细报道: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