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网断网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万网域名服务器出现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7:57 新京报

  至昨晚,受影响网站已基本恢复正常

  本报讯 (记者 白杰戈) 昨日下午,中国万网DNS(DomainNameServer,域名服务器)出现故障,晚9时许,万网客服人员称,故障出现在DNS硬件系统,受影响的网站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此前,9月29日,万网的URL(UniformResource Locator,一致资源定址器)转发服务器遭到攻击,于前日上午恢复正常。

  万网新网域名服务器先后遭攻击

  万网与新网并称中国两大域名和网站托管服务提供商,9月21日,新网DNS遭攻击,导致使用其服务的十余万网站不能正常访问(本报9月22日报道)。

  昨日下午,某网站负责人崔先生称,其使用万网DNS的网站不能登录,当时,万网网站也无法登录,下午4时30分恢复正常。

  昨晚9时,万网客服工作人员称,昨天的故障出现在DNS硬件系统,已经基本排除,受影响的网站也基本恢复正常,与几天前故障没有关系。

  万网转发服务器上月遭攻击

  9月29日晚,万网URL转发服务器(218.244.143.84)遭到攻击,导致通过万网设置的URL转发无法正常浏览。

  9月30日,万网网站发布的紧急通知称其为“大量的黑客攻击”,并向用户致歉。昨晚,这份通知已经从万网网站上撤下。万网客服人员称,URL转发服务器于10月2日上午基本恢复正常,相关情况已经上报公安部网监局。

  昨晚,万网客服热线以一段故障通报录音自动开头:“目前URL转发系统正在遭受严重的DDOS(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暂时无法访问,万网工程师正在机房紧急处理,请您耐心等待,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工作人员解释,因为目前仍有个别用户没有恢复正常,所以录音通报尚未撤下。

  2001年,万网服务器遭攻击后,曾赔偿受影响的网站。昨晚,万网客服人员表示,尚不清楚这次的赔偿事宜。万网客服人员称,最近针对新网和万网的攻击均是黑客所为。

  万网网站介绍,其先后帮助客户注册中英文域名超过100万个,为十多万家企业提供网站和邮箱托管服务。

     相关报道:

     新网断网事件追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