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收购YouTube专题 > 正文

继库班IDC后Forrester以侵权为由炮轰Youtub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9: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人气最旺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近来屡遭“凉水”。继NBA小牛队老板库班放言“只有傻瓜才会收购Youtube”之后,美国知名高技术调研公司Forrestr的两名分析师日前表示,不看好Youtube的前景。

  这两位分析师分别是乔士·贝纳夫和泰德·钱德勒,上周,两人通过博客表示,版权问题将会困扰Youtube。两人说,版权官司将给Youtube带来连锁式的麻烦。在唱片公司、
好莱坞的官司压力之下,Youtube将会被迫将侵权的视频内容删除,这样,剩下的内容吸引力将会大大下降。

  对于Forrester分析师的评论,Youtube公司人士拒绝置评。

  此前,美国另外一家调研机构IDC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库班的“傻瓜”言论也是基于版权的理由。IDC也表示,Youtube将会面临系列版权官司的纠缠,并重蹈Napster的覆辙。

  据悉,Naspter在法庭上申诉最多的理由是,自己只是提供了一个文件交换系统,提供盗版电影的是用户而不是自己。过去,Youtube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表示提交视频的个人应该为版权合法性负责。

  最近,Youtube开始考虑版权问题。公司高层承诺,一旦版权持有人出面通知,他们将会立刻删除侵权的视频片断。此外,该网站开始研发相关技术,以判断个人用户上传的视频内容是否有侵犯版权的嫌疑。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