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允诺放手互联网控制权 欧盟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20: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一对美国政府同意让互联网域名管理机构ICANN在2009年独立的做法表示欢迎,同时表示,将认真监督ICANN走向自治的过程。

  ICANN成立于1998年10月,当时美国商务部授权其管理互联网根服务器。但美国商务部在与ICANN签署的协议备忘录中强调,该部门拥有随时否决ICANN管理权的权力。因此,尽管
ICANN是一家私营机构,而且董事会成员来自于世界各地,互联网控制权仍然把持在美国政府手中。美国的做法遭到包括欧盟委员会在内的很多国家及组织的批评,他们认为ICANN应该由联合国或者国际组织来管理,以确保不同国家的利益。

  美国

商务部上周五表示,将把已到期的ICANN管理协议再延长三年。不过,欧盟委员会表示,美国政府已开始放松对ICANN的控制,例如,该机构不必每隔半年就向美国商务部递交工作报告,或者接受美国商务部的工作安排。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丁·赛尔美尔(Martin Selmayr)在新闻简报会上说:“(美国政府的决定)开启了ICANN历史上全新的、也是大结局的一章。我们对ICANN将在未来六年里获得自由表示欢迎。”

  欧盟信息社会和媒体专员维维安·雷丁(Viviane Reding)表示,未来三年内,欧盟委员会将紧密关注ICANN自治过程,并确保透明度,以维护互联网产业及大众的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