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台湾:网络“闹”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台北消息:过中秋节的传统是吃月饼、品茗赏月等,随着网络技术日益介入日常生活,在台湾,中秋节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营销平台”,各式各样的产品和服务通过网络“闹”起了中秋。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年来,岛内商家纷纷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在中秋节期间大打营销战,各色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网络上出现越来越多有趣的“中秋节现象”,越来越
多的人选择随时随地通过网络购物,足不出户就能买到中秋所需的各种用品,包括全台湾各地最有名的特产。

  岛内网络业者介绍说,以往中秋节前夕网上销售较好的是传统

月饼等商品,今年则是一些较为特别的“另类商品”成为销售大热门,包括不含化学香料和防腐剂的养生月饼、低糖的素食月饼等。据报道,江苏太湖的大闸蟹在台湾也可以通过网络买到。

  台湾的旅馆业者还通过网络推出了针对家庭活动的各种特色服务。民众过去需要借助平面广告搜集相关信息,现在在电脑上只要“弹指一挥间”就全然掌握,十分方便。例如针对台湾民众喜欢在中秋节举家外出烤肉,就有业者在网络上推出了代采买、代清洁打扫等全套烤肉服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