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最年轻副总裁:挑工作要先挑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20:11 TechWeb
科技时代_Google最年轻副总裁:挑工作要先挑行业
今年29岁的萨拉尔·卡曼加是Google最年轻的副总裁(新浪科技配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商业周刊》9月18日报道,日前,Google产品管理副总裁萨拉尔·卡曼加接受了《商业周刊》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这位Google最年轻的副总裁称,Google在具备创业型公司的心态的同时还拥有大型公司的资源。

  在一个企业里,有些身处基础岗位的员工交到了所有的好运,有些人则为自己制造好运。而萨拉尔·卡曼加(Salar Kamangar)则二者皆有。卡曼加于1999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随即加入了Google,五年后Google成功上市,同时卡曼加的飞速成长也映射出了Google彗星般的发展轨迹。卡曼加现在29岁,在公司的七年里他从一名新人成长为Google的主要成员。他所做的成绩包括编写了第一份商业策划书、成为Google产品团队里的创始人员,还有领导工程团队开发出了AdWords。这位Google最年轻的副总裁向《商业周刊》的记者约翰·德布里克(John DeBruicker)解释了Google为什么是基础岗位员工最适合工作的地方。

  你主修的专业是生物科学,怎么会加入到技术行业里来呢?

  在我刚上学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将来成为一名医生,但是直到我亲眼看到医生是如何给病人看病时我才放弃了这个念头。后来我又对科学家充满了热情,但是我了解到科学家整天的工作没有什么意思。后来我在Google做了两个星期的兼职,我发现这里的工作赋予了我极大的活力。从中我到的了一些经验,就是务必确保你对自己的每天的工作保持兴奋和热情。

  做为最年轻的副总裁你的感觉如何?

  我从来没想过“最年轻”这个问题。我们具备创业型公司的心态的同时还具拥有大型公司的资源,我认为这非常重要。如果你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并且即将走向你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你肯定不希望公司中有太多的职位级别,就算你有用不完的激情和能量,也会觉得无法把它们释放出来。

  假如你晚些时候才加入Google,那么你的经历会有什么不同吗?

  我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取得进步是因为我开始得比别人早。现在的新员工不会获得和我同样的经历,现在的Google也已经不像是一家创业型公司,在这里你很快就能做出很大的成绩并且引起人们的注意。

  你喜欢这个工作的什么呢?

  当你在讨论如何采用现有产品或者业务并且使它更加完善的时候,如果能够与一大群满脑子都是创意的人待在一起,那将是非常有趣的。

  你对那些刚刚毕业并且准备开始找工作的毕业生有什么建议吗?

  在你结束学业以后,不要总是担心如何在一家理想的公司里扮演一个理想的角色,因为你能准确预言所有事情的几率非常低。相反,你应该努力去寻找一个合适的行业,这样你才能处于一个对你比较有利的位置,从而挑选出你所理想的公司并且在那里干一番事业。试图预言下一个Google的努力通常都只是徒劳。我是侥幸成功的,但是我能从各种各样的行业中鉴别出有可能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增长最快的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