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与欧洲委员会签署打击网络犯罪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29日正式加入欧洲委员会发动的打击网络犯罪的战争,并敦促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同与网络犯罪作斗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华盛顿已向总部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委员会递交了批准网络犯罪公约的决定,该决定将于2007年1月1日起生效。

  麦科马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公约是由欧洲委员会2001年通过的,并于2004年7月开始生效,是目前唯一具有法律效力的专门解决与计算机相关的犯罪行为的多边文件。

  公约打击的犯罪行为包括计算机黑客和因特网诈骗以及涉及电子凭证、儿童性侵犯、团伙犯罪和恐怖行为等。

  他说:“签署公约的各方有义务承担已生效的打击网络犯罪的各种法律和手段,而且要合作调查并起诉这些犯罪行为。”

  麦科马克说:“美国敦促各国考虑加入这个公约。”

  打击网络犯罪公约目前有43个签约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