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正义与非正当之争 雅虎正式起诉奇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顾洪洪、刘飞)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雅虎中国28日在京宣布:正式起诉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据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9日受理了此案。

  雅虎中国起诉书指控运营奇虎网的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免费提供消费者使用一款叫做“360卫士”的工具软件,当用户安装此款软件时,软件随即警告用户
“雅虎助手”属于恶意软件,错误的引导用户认为自己的电脑因为安装了“雅虎助手”而受到威胁和侵害,并要求用户卸载“雅虎助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三际无限通过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侵犯了雅虎中国的权利。雅虎中国要求其立即并永久终止这种不合法的、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行为,并要求三际无限为此行为公开道歉。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金建杭表示:“三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必须停止。雅虎中国决心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会尽力保护消费者并消除他们因为不正当市场竞争环境而受到的负面影响。”

  金建杭说:“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中国非常重视对广大网民的承诺,雅虎助手在中国有数千万的用户,我们不会坐视他人对雅虎中国的品牌和商誉进行的恶意损害。”

  雅虎助手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接手雅虎中国后于2005年9月开发的一种下载安装软件,它以 “改善网络生活品质”为核心内涵,为使用者提供了IE修复、安全防护、免费杀毒、信息订阅、网络购物、广告拦截、插件管理以及个人相册等多项功能,其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上网更加方便快捷。

  据悉,在近期的反“流氓软件”的风波中,依据最早由北京市网络行业协会2005年6月公布的一个“流氓软件”名单,上面列有由原3721公司开发的“上网助手”软件。而这一“上网助手”早已被雅虎中国叫停了。雅虎中国称:新的雅虎助手的安装、使用和卸载的全过程,都安全、稳定、可靠。用户只需按照软件的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对该软件进行安装、使用和卸载。因此,金建杭说:“此雅虎助手非彼上网助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