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奇虎公司就雅虎中国起诉一事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5: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9日,雅虎中国已起诉奇虎公司360安全卫士不正当竞争,奇虎公司就此正式发表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部分商业公司,利用网民在互联网上牟取利益,采取了一些特殊的技术方法,在网民不知情、无法选择的情况下,向用户的电脑中安装恶意软件。恶意软件的泛滥,造成了网民电脑速度变慢,甚至频频死机,严重地侵害了网民的利益,已经引起了网民的极大愤慨。奇
虎公司支持网民、媒体对恶意软件的追剿。

  1、奇虎公司旗下产品360安全卫士是一款深受网民欢迎的清除恶意软件工具,而雅虎助手则是在各知名媒体上多次曝光的恶意软件,两者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

  2、根据

中央电视台记者调查,新浪网等万人民意调查,以及反流氓软件联盟正式起诉雅虎助手,都显示大多数网民认为雅虎助手是恶意软件,我们希望雅虎中国能够正视自己的问题。

  3、奇虎360安全卫士自7月27日正式发布以来,已经有450万网民主动下载安装,网民每日使用360安全卫士清除恶意软件高达150万次以上,网民拍手称快。在网民自主卸载的恶意软件中,雅虎助手始终位居前列。

  4、奇虎360安全卫士对恶意软件的判断标准是与国内外相关公司、组织和个人的看法一致的;第一个标准是尊重用户的知情权,软件安装时要有清楚的提示,不能偷偷装在用户机器里;第二个标准是尊重用户的选择权,用户应能够方便地卸载软件,不能赖在用户电脑中不走。

  5、奇虎360安全卫士目前能够彻底查杀、卸载267款插件,不针对任何公司和个人,我们奉劝雅虎中国能够正视自己的问题,重视民意、重视产品研发,在反恶意软件已是大势所趋的今天不要顶风作案、借机炒作。

  6、奇虎公司相信法律会有公证的判决,并保留对雅虎中国提起诉讼的权力。

  奇虎公司

  2006年9月29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