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Zune推出在即 微软DRM技术接连遭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8日国际报道 微软已对一名破解该公司版权保护技术的神秘黑客提出诉讼,指控该不知名开发人员以不法手段存取了微软的版权源代码。

  微软这个月来一直在对付一个名为FairUse4WM的软件,该程序可以除去从付费服务(比如Napster或Yahoo Music等)所下载歌曲的版权保护技术。

  微软已经链接发布两个修补程序想阻挡该工具,第一版的确达成作用,但这个署名Viodentia的黑客马上又找出方式破解。微软检讨后目前认定,这名黑客应该是取得了微软版权源代码的权限,不然不可能有办法破解。

  “有人偷了我们的

知识产权权,然后借此创造了这个工具。”微软法律部门资深律师Bonnie MacNaughton表示。“其他破解者可能得从无到有自己生出破解程序,但这次的对象显然有其他特殊渠道。”

  微软几个月后就将推出自家的数字音乐付费服务Zune,准备跟

苹果的iPod正面竞争,而微软的合作伙伴届时也包括Napster与雅虎,因此破解程序的出现可说时机上相当敏感。

  现阶段,微软采行技术与法律双管齐下的策略来对付FairUse4WM。在技术方面,微软依惯例会研究黑客的工具,然后更新Windows Media技术来加以防堵。

  微软的版权保护技术先前也曾被破解,但很快就补了回来。这次FairUse4WM工具却能链接躲过微软的修补可说让数字媒体社区感到震惊。其中一个微软合作伙伴BSkyB甚至还因此取消了电影下载服务。

  其他合作厂商则认为微软先前的版权管理更新都相当有效,这次最终应该也没问题才是。

  “Windows Media DRM最大的特色就是可随时更新,”Napster首席技术官Bill Pence表示。“当DRM系统被破解时,我们可马上加入更新文件,但又至于对用户造成太大影响,我们预期这次的最新补丁应该可达成同样的效果。”

  微软另外也罕见地向联邦法庭提起无名官司,并向所有放了这个下载程序的网站发出存证信函要求撤掉该程序。

  微软是上周五在西雅图联邦法院提出诉讼,但并没有被告列名。这意味着被告的真实身份还有待未来确认,这包括向FairUse4WM的代管网站提出要求,追查这名黑客的IP,MacNaughton表示。

  微软方面不愿说明这位Viodentia黑客究竟如何取得微软源代码的存取权限,这部分源代码跟Windows Media软件开发套件有关,但即使有该套件,要看到源代码也不是那么容易,微软如此表示。

  至于Viodentia是何许人也,目前所知的信息也很少,只知道他常在Doom9.org网站留言。

  分析师表示,Viodentia并没有证实微软的DRM工具有根本上的漏洞,但却点出了要保护版权管理系统的安全已经变成了全天候的工作。

  “任何DRM都是可破解的,”GartnerG2分析师Michael McGuire表示。“更重要的是厂商怎么回应,你必须有个人随时在线监看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