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域名可能引起新一轮抢注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17  北京晚报

  年费500元,可能引起新一轮抢注潮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从昨天晚上10时开始,被戏称为“猫比”的“.mobi”互联网域名开始接受公众的申请。只要花费500元,任何个人和企业都可以得到目前没有注册的商标域名一年的使用权。这也是继“.com”、“.net”、“.gov”等域名之后,一种主要供网民利用手机上网时使用的新域名。

  据介绍,“.mobi”域名实际上是为解决在手机上输入繁琐的传统域名所设置。一般的手机上网都是采用WAP方式,在输入域名时较为复杂,如使用手机登录新浪网,需要在手机上输入“wap.sina.com.cn”,而“.mobi”域名启用后,手机用户只需输入“sina.mobi”即可进入新浪的网页。中国万网、北京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成为该域名在国内的注册代理商。记者昨天发现,在这些公司网站上已经出现了有关该域名的介绍和注册方法。有关专家认为,作为一种全新的域名,“.mobi”的出现,将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抢注热”。今天上午,中国万网市场部经理刘宁波说,面向公众的“.mobi”域名开放注册是从昨天晚上10时开始的,之前还对企业进行了预注册。来自北京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已有6000多家单位及个人通过该公司进行预注册。除了中移动,新浪、谷歌、百度、TCL、四川长虹、全聚德等公司也注册了自己的“.mobi”域名。北京新网互联公司市场总监李涛称,三个字母的域名由于比较容易记忆,出现了多家公司抢注同一个域名的情况。对于普通网民来说,抢注“ABC”和“123”的最多。对于从昨天晚上有多少公众注册新域名,两家公司都守口如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