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程天宇:PC商需主动适应Web2.0加强软件预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计算机软件预装将成为大网站需要占领的重要战略要地。”计世资讯互联网首席分析师程天宇日前对外表示。他认为,PC厂商在有过“一键上网”、“用户家园”这一类结合网络应用的促销之后,也需要用一些新的应用来适应WEB2.0的发展。

  “目前,互联网上推广手段已经乏善可陈,流氓软件也已如过街老鼠处处挨打。”程天宇说,他表示网络企业与硬件厂商的合作已成新兴的推广手段。

  此前,Google曾与戴尔达成类似合作,未来戴尔PC将预装Google工具条,为此Google将向戴尔支付10亿美元。程天宇认为,这类合作对硬件厂商将颇具吸引力。“硬件厂商不需要像付给微软OEM费用那样付钱,反而能够收取一定的预装费用。”

  国内的主要PC商联想也采用了类似合作。联想PC机预装的软件除了微软Windows外,还包括了金山毒霸、词霸,用友企业管理软件、增值软件和家用财务软件。

  目前,Web2.0以及宽频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众多的网络视频、音频播放软件和插件、众多阅读网络电子书的客户端、博客订阅阅读器、各种下载工具、游戏客户端等等。

  计世资讯专家建议,在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下,应该多借用捆绑合作这种方式扩大市场,吸引用户,尤其是二、三线的中小品牌。PC厂商应该多了解网民的应用习惯,多预装一些方便、适用的网络产品,而不仅仅是传统的软件产品。更多的附加值,将有助于树立PC厂商在互联网时代的新品牌形象。

  目前在中国互联网上流行的各类软件、插件,良莠不齐。PC厂商在选择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网民利益。好的网络产品与好的硬件产品结合,才能取得品牌共赢的好结果。规模较小的互联网公司,可用多家联合的方式、广告交换的方式与传统PC厂商合作。(哮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