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3岁男童网上竞拍小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53 新闻晚报

  英国一名年仅3岁的男童近日通过母亲的账户登录拍卖网站“电子港湾”,并成功拍下一辆汽车。直到收到网站发出的竞拍成功通知,他的母亲才知道孩子居然为家里购买了一辆汽车。

  意外交易震惊父母

  这名自作主张的男童叫做杰克·尼尔,目前与家人居住在林肯郡的斯利福德地区。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尼尔以8999英镑(约合1.7万美元)的价格,在交易网站电子港湾成功拍下一辆二手汽车。

  杰克的父母直到收到网站发送的交易成功通知时,才知道3岁的儿子竟然竞拍下了一辆汽车。

  杰克的母亲、36岁的蕾切尔说,刚收到网站通知时,她和丈夫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与丈夫都没在电子港湾上购买商品。后来登录网站查询才发现,我们居然花8999英镑买下一辆粉红色的汽车。我们当时完全不知所措,”蕾切尔说。

  尼尔夫妇在晚上发现竞拍成功时,杰克早已安然入睡。第二天一醒来,他便得意洋洋地告诉父母:“我昨天买了一辆车。”

  误打误撞买下汽车

  蕾切尔认为杰克是通过电脑保存的登录密码,登录电子港湾,并买下汽车。她说:“杰克简直是个电脑专家,他点击了一系列正确的选择,最终买下了汽车。”

  3岁的杰克在电子港湾上看中的是一辆日产费加罗汽车。汽车在网上的起拍价为7999英镑(1.5万美元)。该车可爱的粉红色外形引起了他的注意。

  杰克的父亲、37岁的约翰发现事情真相后,联系了汽车的拍卖者,向其解释3岁儿子犯下的无心之过。

  拍卖者保罗·琼斯说:“当我了解到,是一个小男孩误打误撞地拍下汽车时,就决定取消交易,并把汽车重新放回网上拍卖。”

  在被免除支付9000英镑的帐单之后,蕾切尔觉得如释重负。她说:“幸好拍卖者注意到事情特殊的一面,同意把汽车放回网上重新拍卖。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件值得庆幸的事。”

  “高科技儿童”让人担忧

  据蕾切尔介绍,杰克在2岁时就能自己登录网站。目前,像杰克这样善于运用高科技产品的小孩越来越多。

  最近由英国心脏基金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虽然现在的孩子对高科技事物的接受能力越来越强,但他们的动手能力却在逐渐退化。有的孩子甚至连削土豆皮、煮鸡蛋这样的简单家务都不会做。

  在接受基金会调查的约1000名8至15岁儿童中,有99%的人可以熟练操作DVD机,但只有43%的人知道如何煮鸡蛋。

  基金会公共事务负责人毛拉·吉莱斯皮说:“调查的结果值得人们关注。这一结果显示,下一代的动手能力仅局限于把加工好的食物放进

微波炉里。”

  作者: □杨晓宝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