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力推新版相册 图片分享再度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10 北京商报

  作者: 刘 畅

  近日,雅虎相册Photo2.2版全新上线。改版后的雅虎相册在无限量存储、运营稳定、友好界面等固有优势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了分享功能。“升级后的相册,用户不仅能享受无限量的存储空间,同时可以通过电子邮箱或即时通讯的方式,将图片链接发与好友们,获得分享的乐趣。”雅虎中国相册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邮件转发”和“地址复制
”是新版相册两大便捷的分享方式。

  强调存储与分享并重

  “邮件转发”功能是很多相册都提供的,但是雅虎相册的便捷在于可以直接从雅虎地址簿中调用好友邮箱地址,免去了记忆和输入邮箱地址的麻烦;“地址复制”更是雅虎此次新版相册的一大特色,在共享相册、共享专辑、单幅图片等任何一个图片展示页面均提供便捷的URL复制功能,不论是自己的相册,还是浏览到的好图片,都可以方便地发给好友共享。此外雅虎新版相册提供了图片批量上传工具,该工具可以一次性不限张数上传图片,网友可通过这个工具,一次性把自己想上传的图片均上传到相册中,无需一张一张传图,彻底解决了网友上传难这一问题。此外,新版雅虎相册页面变得更加简洁、相片详情页访问速度获得明显提升,并新增键盘控制翻页、幻灯播放等诸多功能,其中的下载功能,更方便用户直接将喜欢的图片原图下载到本地。

  调查显示,随着个人电脑和

数码相机的日益普及,网络用户中有相片与图片应用需求的比例几乎高达100%。然而以往的网络相册功能,虽然受到部分用户的关注,但使用率并不高,仅仅占到网民数量的20%以下。专家分析,造成使用率不高的原因是由于传统的网络相册偏重存储服务,缺乏相应的共享功能所导致。因此,雅虎认为用户对相册的需求是存储与分享并重,缺一不可。

  用户体验“贪图享乐”

  “雅虎相册将成为所有爱图者的乐园,无限量的存储、方便快捷的分享,让用户感受到贪‘图’、‘享’乐的诱惑。”雅虎中国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据悉,网络相册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分享的特征赢得了众多网友的喜爱。在北京CBD工作的小薇是一个旅游爱好者,也是大家所称的“驴友”。作为雅虎相册的老用户,她非常看中相册的分享功能。利用新版的雅虎相册,她可以把自己新照的驴行照片编辑成专辑,再利用邮件群发的形式通知野外同盟的驴友们前来观赏,或者通过雅虎通、MSN将URL复制给好朋友。

  与此同时,雅虎相册“无限量存储”的固有优势也吸引众多用户趋之若鹜。小小飞虫是一位法老级淘友,兼为PS高手,经常在各大论坛的贴图社区中游荡,针对

芙蓉姐姐、热门大片PS的搞笑图片赢得了众多网友的拥戴。据他介绍,雅虎相册已经成为他的私人“画廊”,无论搞怪的PS作品、MM的靓照,还是家中卧室的温馨一角,都可以尽数收藏。这样,即使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切换电脑,甚至深中
病毒
,通过雅虎服务器,所有爱图也可以悉数浏览。

  新一轮改版11月展开

  为让雅虎相册用户放心使用,雅虎相册在美国雅虎配备了高精尖技术团队进行研制开发工作,先进的技术保障了产品优秀的性能。另外,专业服务器配置及7×24小时人工运维跟踪,为雅虎相册提供了稳定的运营保障。同时,借助雅虎全面的业务布局,雅虎相册先后与雅虎邮箱、雅虎助手、雅虎图片搜索等业务深度整合,实现产品间的互通。

  据雅虎中国相册业务相关负责人透露,雅虎相册正酝酿11月的又一次改版,11月的改版将焦点集中于“更大的提高用户使用相册的便捷性,及用相册交友交流的互动性方面”,届时,用户端的感知将变得更好。雅虎认为,雅虎相册是一个基于Web2.0构想,以普通网民为主体,以图片为线索,满足用户对图片的存储、分享、展示的需求,并以此为基础形成的图片互动社区平台。用户可以实现从基础的图片网上存储备份,到亲朋好友间的图片快乐分享,以及更大范围的展示交流,直至寻找到有共同爱好的个人及人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