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游戏公司涉嫌在华违规操作 总裁今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5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记者 方堃

  Chinabyte从可靠渠道获悉,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简称SE)中国公司总裁本多圭司将于今日离开SE中国。此外,该公司还涉嫌在国内违规运营网络游戏。

  消息人士称,由于近一年来SE中国公司并未达到之前在网游市场的预期,本多圭司回
日本主要是就此承担责任。

  据了解,本多圭司回日本后将不再具体负责中国公司的业务,短期内也不会返回中国。SE公关经理王伟就本多圭司离职一事向Chinabyte予以否认,并表示现在不便透露太多,但对方承认了本多圭司会于今日返回日本的事情。

  另一则值得注意的消息是,SE中国公司或将涉嫌违规在华运营

网络游戏。Chinabyte在SE中国公司的介绍中看到如下文字: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于2005年1月在北京成立,是株式会社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SE中国公司总经理陈朝勋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现在很多外商把自己的产品交给中国的代理公司来运营,在运营过程中通常会遇到很多用户和市场的意见和要求,而它们却不能直接得到,必须经由代理公司的反馈来做修改再返回市场,步骤非常多。而对SE来讲省掉了这些中间过程,从而可以更加了解用户,并且迅速、快捷的满足用户的需求,积累自身的经验。”

  随后Chinabyte在一份新闻稿中看到,由SE制作并独立运营的4D网游《树世界》于4月13日在全球首发。

  以上资料可以证实:SE中国公司系日本SE株式会社全资子公司,并在华独立运营了《树世界》这款游戏。可是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Chinabyte,国外公司在华的全资子公司不能独立运营游戏。

  可疑的是尽管有多家媒体发表新闻说SE在华独立运营《树世界》这款游戏,总经理也曾暗示说,SE省略了国内代理这个中间环节。但是该公司公关部却对这些白纸黑字予以否认,对方表示对外发放的新闻通稿有误,但当Chinabyte问及为何会产生这种错误时,对方表示对此并不知道详情,因为无法回答。

  在谈到SE在华的游戏运营商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游戏的具体运营交给了易通幻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hinabyte致电易通幻龙后,得到答复是该公司获得了SE公司在华游戏的运营权,并告诉Chinabyte,除了合作伙伴关系外,易通幻龙与SE没有任何其他关系。不过令人疑惑的是,这家与SE中国没有任何关系的公司地址是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清华科技园9号楼威新国际大厦5层,这一地址正是SE中国公司的所在地。随后Chinabyte再次拨打了易通幻龙的电话号码,对方却回答说是SE中国公司。

  当Chinabyte再次与SE中国公关部联系后,对方表示这些内容需要核实,并需与公司法务部进行联系,之后才能进一步答复Chinabyt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