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香港才库拟斥资1500万元内地打造求职门户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7: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斥资1500万元联手网易

  □本报记者 杨勣

  日前,香港上市公司才库媒体(8073.HK)宣布,将在10月联手网易,推出求职门户网站———1010job.com精英招聘网,旨在进军内地网络招聘市场。

  才库媒体将斥资1500万元投入网易,与之共建1010job精英招聘频道;并将在10月,同时推出基于蓝海战略的中国首个“以求职者为中心”的聚合求职信息精华的垂直求职门户网站。

  据了解,才库媒体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已积累了近20年的丰富经验,在香港创办的免费赠阅招聘广告刊物《Recruit》,至今已向香港的求职者派发逾1.3亿份。

  由于中国网络招聘市场的巨大潜力,近年来外资纷纷在此跑马圈地。继去年美国最大招聘网站Monster结盟中华英才网,今年,日本最大招聘网站Recruit入股了51job,日本第二大招聘网站Enjapan联手分行业招聘网站800HR,爱尔兰最大的招聘网站Keyland也连续收购2家中国地方性招聘网站,

澳大利亚在线招聘公司Seek超亿元收购智联招聘25%股权。另外,中国港台地区的招聘媒体也加快了进入内地市场的步伐,如台湾最大的招聘网站104人力银行已经进入上海市场。

  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国几大综合性门户网站也纷纷将自己的招聘频道外包给专业的招聘网站经营:如新浪招聘联手中华英才网,搜狐招聘联手智联招聘等;加上此次网易联手1010Job.com精英招聘网,中国三大名门户网站的招聘频道资源悉数都被有实力的招聘网站瓜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