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牛哄哄:写博客不能太宋祖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4:59 IT168.com

  哄哄妞很喜欢看名人的博客,尤其是明星的,时不时地给牛哄哄透露一段内幕。什么某某主持人是二婚、某某明星得过红斑狼疮,弄得老牛不胜其烦。“你说这些人写就写呗,老抖搂别人的事干吗?名气早就有了,至于这样吗?”

  “人嘛,难免有点恩怨,装作无心报复一下呗。再说虽然早就成名了,可人气还是不能少啊,没事炒作一下也没什么坏处。”

  “可那不是侵犯人家隐私嘛?你可别什么都往外写。”说实话,老牛是怕哄哄妞把他每天给老婆洗脚的事儿写出去。

  “嘿嘿,新鲜哎,猪哼哼也开博了,还要和我交换链接。”

  “切!还不是为了吸引眼球,顺便作作广告,卖他那堆假冒伪劣的破烂。”老牛对此很是不屑一顾。

  “你说话咋那么难听呢?就不许奸商搞一下宣传了?现在不是连卖房子的、跳大神的都出书了吗?”

  “就他那文笔?哈哈,上学的时候,每次轮到老猪念作文,我们班就像是开春节联欢晚会似的,别提多好玩了。你给我说说,他都写了些什么啊?”

  话音未落,哄哄妞便哈哈大笑起来,“原来马皮皮上中学的时候还尿床呢!”

  牛哄哄噗地一声把刚喝进嘴里的茶吐了出来,“他连这个都写进去了?”老牛有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还没等他回过神来,哄哄妞便怒气冲冲的扭过头来:“你给我过来,跟我说说你和你们单位的那个小秘书是怎么回事?”

  牛哄哄叫苦不迭,那只不过是一次在燕子酒吧喝酒的时候,他随口向马皮皮和猪哼哼炫耀:单位新来了一个美女秘书,对他很热情,好像看上他了,不过是开个玩笑而已,过后就忘了,没想到猪哼哼这家伙居然连这种不着四六的事情也写在里面了,恨得他牙根只痒。老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赌咒发誓,并保证从此下班后十分钟之内回到家里,零花钱不超过二位数,这才算平息此事。

  等到哄哄妞洗澡的时候,牛哄哄打开猪哼哼的博客,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身边这些朋友和同学的事儿几乎被他写了个遍,什么某某辞职其实是被单位辞退了、某某穿戴的名牌都是假货了……难怪他的博客点击率这么高,还登上了心狼网的排行榜。

  江湖上又要大乱了……老牛忧心忡忡地叹了一口气,心有余悸的想起刚才的事儿,随即打定主意:决不能轻饶这小子。

  第二天刚下班,牛哄哄便接到了马皮皮的短信:速到燕子酒吧!弄得他一头雾水,连忙赶了过去,还多亏哄哄妞回娘家了。

  一进门,就看到马皮皮得意洋洋地坐在那里,很开心的样子,牛哄哄很纳闷地问他:“什么好事这么开心?”

  “哈哈,不知道吧?猪哼哼被人家猴精精给告了。法院传票都送到家里去了。活该!他也有今天!”

  牛哄哄大吃一惊,“到底怎么回事?”

  “他在博客里面说人家猴精精是乙肝

病毒携带者,以前还结过两次婚,弄得猴精精两口子闹离婚,开的小店也没人敢去买东西了,猴精精一怒之下把他给告了。”

  “老猪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好好的作他的生意比什么不好,非得给自己找点麻烦才舒坦。”

  接着两人分别说起这两天在家里的遭遇,敢情受害者还不是一个人,很多同学、朋友的生活都被搞得乱七八糟。

  “老猪和猴精精他们两人上学时候就不对付,互相看着不顺眼,咱们可以骂他两句就完了,人家跟他可没什么交情,这不,一纸诉状就把他给告了。”

  “也好,让他长点记性,好好一个博客,快成了隐私播放站了。”

  两人正说着呢,猪哼哼从外边一脸沮丧地走了过来,边走还边嘟囔,“不就是一篇文章吗,至于嘛。”

  “你那叫侵犯人家隐私权知道不?还至于嘛,告你那是应该的。写博客别太刻薄,做人要厚道。”马皮皮生气的说。

  “可我有的写的也是真事啊,也没全部造谣。有个名博叫宋祖德,人家天天说别人坏话和小道消息,前几天还说张国荣没死呢,也没谁告他啊,怎么我就不行?”

  “说你是文盲法盲加流氓你还不信,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一百四十条规定:‘以书面、口头等形式宣扬他人隐私,或者捏造事实公然丑化他人人格,以及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他人名誉,应当认定为侵犯公民名誉权的行为。’《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中明确规定: ‘对未经他人同意,擅自公布他人的隐私材料或以书面、口头形式宣扬他人隐私,致人名誉受到损害的,应按照侵害他人名誉权处理。’这是我刚问过公司律师的,要不是看在哥们一场的份上,还轮不到猴精精先告你。

  你跟人家宋祖德学,一人家说的是明星,怕的就是没有暴光度,二人家不要脸,追求的就是造谣中的快感,你跟人家学什么!”牛哄哄越说越来气。

  “算我错了行不?我请你们喝酒,消消气”

  正说着,猪哼哼的手机响了,接完电话,猪哼哼更加沮丧了,“对不起了两位大哥,我得先走了。”

  “怎么着?又想赖帐了?”

  “不是,我老婆说,法院又送来一张传票,她说这日子没法过了,要和我离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