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称微软搜索不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4: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 实习生/石秋菊) 李开复还在忙着为谷歌招兵买马,尽管谷歌在国内的生存环境并未有更好的改善。不过他依然对老东家丝毫不客气,认为微软新近与中国电信达成的合作对谷歌并不构成威胁。

  日前,微软与中国电信达成了深度合作,其中微软为中国电信的114搜索引擎担负技术支持的工作。

  “我们还没有找人来测试微软的livesearch,因为我们觉得还没有那个需要,至少从全球角度来看,微软的livesearch对我们还不构成什么竞争力。”李开复还嘲讽微软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只不过是微软借助中国电信滋生流量而已,“我们也会和运营商合作,只不过我们不会花钱去买流量。”

  事实上,微软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并不仅限于促进流量增长而已,还有助于微软的互联网产品在国内以更快的速度运行,而这个,目前也正是谷歌的软肋。

  无论是Google.cn或者是Google.com,谷歌在国内经历着反复难以登录的困境。对此,李开复也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因为服务器不在中国、政策的环境以及其他种种原因造成的现状令谷歌在国内搜索市场上做占据的份额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据北京正望咨询有限公司本月最新调查数据发现,Google的市场份额自去年以来已经下降12%。

  这样的尴尬局面令李开复也不得不表示,谷歌在中国的发展之路必须按部就班地走,目前所有的一切情况都是在这样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的。“我们将尽最大可能把产品做好,我们中国的团队在半年后也将有实质性研发成果。”

  可是,要想在中国这样的市场上获得成功,好的产品并不是唯一的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